下巴脫臼...台語唸做"落下頦"
或者是我的診斷證明書上寫的 "左顳頜關節脫臼"

事情要從早上我很努力地在閱覽室唸書說起
到了快中午的時候 心裡一邊想著"耶!快要吃午餐了" 一邊繼續在紙上做筆記
寫啊寫...突然想打個哈欠...
心想反正低著頭寫字也沒人看到...就一邊繼續寫字一邊張開嘴巴打了個大哈欠
結果...慘事發生了...
嘴巴張開的時候我就覺得關節好像怪怪的...
果然發現...嘴巴合不起來...
硬要合的話...會痛...
本來想說弄一弄應該會好吧
可是我在左邊臉頰上揉了好幾下 還是很痛...關節一點也沒有要合起來的意思
這下我開始緊張了...放下筆開始雙手按摩臉頰兩邊
一點起色也沒有...
剛好下課鐘響了 我對著抬起頭跟我說頭痛不上來吃飯的小鐵擺出一張苦瓜臉
在紙上寫...我落下巴了 嘴巴合不起來
小鐵當場叫我去掛急診...
我是有點想這麼做啦...可是我身上沒帶錢...
想說 不然先回家好了 回家後再去附近的中醫看
雖然以現在這種每天熬夜爆肝的狀態去看中醫一定會被醫生罵...

於是...我想說先上去跟其他人交代一下好了
結果跑到一半...嘴巴在我再次嘗試下 居然合起來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很開心跑去跟其他人會合準備去吃午餐 (一分鐘前還在哀怨沒辦法吃午餐的我當時真的很高興)
然後一邊開始跟大家講說我剛剛下巴脫臼耶 一直合不起來 可是後來弄好了...之類
大家都覺得很好笑...我也覺得很好笑...
下巴脫臼耶...也就是這種表情...=口=
這種事情其實很難遇到啊~~~

然後一邊開著"再弄一次給我看啦"的玩笑 我們一邊走到湖南吃飯
我點了鮮嫩可口的鹽酥雞飯 還配了最愛的蒸蛋和筍絲...
才剛坐下 用湯匙舀起一口飯準備送入嘴裡的當下...
輕微的"喀"一聲...我TMD地知道又脫臼了...
於是我再次苦著一張臉抬頭...
跟坐在對面的凱娟說 "湖又來了...又華不喜來了" (因為口齒不清中...注:我又來了 又合不起來了)
旁邊的衡軒發話了 說是如果不去看醫生弄好 以後會變成習慣性
於是老麥很有義氣地說要先陪我去保健室
然後總是不吃飯的呆樑也一起跟來

到了保健室...一個學生模樣的工作人員一問我的狀況差點笑出來...
沒關係...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orz
阿姨們看了一下 說一定要去掛急診 他們沒辦法幫我推
於是乎...往和平醫院出發...

急診掛號也是一番折騰...
要量血壓 要問基本資料和一些例行問題 諸如有沒有特殊疾病之類...
嘴巴一直維持半開的我要回答這些問題真的很痛苦...
居然還一度要問我身分證字號~~~~~~?!
所幸幫我量血壓的小姐及時阻止掛號小姐:"她下巴脫臼 沒辦法講話啦"
...感謝妳...

接下來去照X光
等了兩組人馬後終於輪到我了
拍了一張閉著嘴 一張張著嘴的
拍攝中...在湖南吃完飯的大家帶著老麥的便當也來了...喂 是來參觀動物嗎?

拍完後再去急診間等醫生來看
在這段期間...我一直維持著"囧"的表情...總共大約三十分鐘吧~~~
好不容易片子傳到了...
醫生看了看 在臉頰邊揉了幾下
就叫我躺在病床上...
我一直好奇接下來要怎麼做...
結果...醫生是把手伸進我的嘴巴
用力按住臼齒部位往下壓~~~~
因為一開始我沒有放鬆 醫生壓了兩三次骨頭都進不去
他就一直叫我要放鬆...放鬆...
到了第四次吧...我聽到"喀"地一聲...
(距我大約五六步之遙的老麥也聽到了 據說超大聲...)
耶~~~我的下巴自由了~~~~
馬上開始啪啦啪啦講話...能順利地講話真是太好了!!!!

接下來要批價 領藥...
因為我沒帶健保卡...批價就批了1307...還沒算五百多的掛號費咧...
這些都是老麥先幫我墊的...感謝老麥~~~~~<(_ _)>
批價時還不夠錢...連鋼管和呆樑身上的錢加起來也還是不夠...
老麥還跑去領錢...啊 真的很不好意思...>///<

大致就是這樣...
繼二年級長針眼之後...我第二次到和平醫院看病...
醫生說這幾天要小心 否則萬一再脫臼一次 怕韌帶會鬆掉 真的變成習慣性脫臼...
我猜跟最近我有事沒事唸唸書就會張大嘴做個幾次的小臉運動大概有關係
還有這幾天睡眠比較不足也是成因之一吧...

以上...是我的下巴脫臼驚魂記...
嘴巴合不起來感覺真的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