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倍思親,雖然除了去美國那一年半外,都跟家人離得很近
年節也總是跟家人待在一起,
但每逢中秋節時,總是特別想念一個人......

親愛的外公,已經離開我們十三年了......

這十三年間,我長大了、念完大學,找到第一份工作、出國念書、回國就職......
每一步我親愛的家人都支持著我
但是,我仍然總是想起你

你是個不多話的人,從小時候開始,最多最深的印象就是你在工作檯前整理一綑綑金紙的身影
直到你生病,還是學生的我幫不上大人什麼忙
隨著你開始進行療程,偶爾跟著媽媽進出醫院探望你時,我也說不上什麼話
但是那段時間每一個跟你相處的細節都歷歷在目...
配合生機飲食療法只能吃特定蔬菜的你, 詢問我們可不可以吃蚵嗲的下午
躺在醫院病床上,說著只要我考上大學就送我電腦的那一天......

我用人生中領到的第一筆稿費,買了一批營養品給你......
其實我更想請你吃大餐,可是情況卻不允許
我只能無力地看著你消瘦、更加頻繁地進出醫院,然後祈禱、許願,希望奇蹟能發生......
直到上天選擇給我們一個難過的中秋節...

我找到工作時想到你
出國念書時也一定要去跟你報告
發薪請外婆吃飯、出遊時也一直想到你
真的好想一起跟你做這些事
好希望讓你知道我的喜悅、知道我現在有能力照顧你們了......

謝謝你帶給我這麼棒的家人
謝謝你給我充滿回憶的童年
謝謝你為我學國語
好多好多的謝謝......
好後悔我高中時來不及跟你說這些
但是你知道的,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