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Metro 一日券,710圓
築地--東京車站、皇居--銀座--六本木--淺草--台場

因為颱風沒有登陸,所以風雨只影響關東一天,今天又恢復晴朗的好天氣了
從飯店走到日比谷線人形町站,先買了一日券,坐到東京的胃:築地

但因為這次沒有預算要在築地吃東西 (早上還從東橫INN吃了早餐才出門的)
所以只是逛逛這個位在東京市中心的漁市場
感受和時髦銀座比鄰的衝突感,漁夫、觀光客、在地人摩肩接踵的獨特氣氛

接下來坐電車到東京車站:

從丸之內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這棟在大正三年(1914)建成的紅煉瓦建築
紅磚樓前的大道就是行幸通:

本來是想看金黃遍地的銀杏,但看來今年真的比較晚冷...銀杏葉還沒變黃
沿著行幸通走到底,看到一大片的廣場就是皇居外苑
皇居一年只有兩次開放民眾參觀,所以遊客都擠在外苑這邊以二重橋為背景照相:

從皇居這邊也可以看到很清楚的東京鐵塔:


時尚的銀座通:

這邊最醒目的就是兩家相鄰的大百貨公司--松屋和三越

我們還進去逛了一下三越,明明不是折扣季,甚至還非假日,百貨公司內卻滿滿地都是人
銀座木村家:

以酒種紅豆麵包聞名的銀座老牌麵包店,就在三越的正對面
酒種意指用米麴發酵後的麵糰
一口咬下,擴散在嘴中的除了紅豆的香味外還帶著淡淡的清酒甘味
店裡光紅豆麵包就有好幾種口味,一個126圓,六個一組好像是600圓
當季的栗子口味相當不錯~~~
然後我們走到名牌聚集的並木通上找空也:

也是老字號糕餅店,創業於明治17年(1884)還曾經出現在夏目漱石的作品裡
旅遊書上寫說這裡的最中(內包紅豆餡的日式糕點)常在開店不久就銷售一空
這天來到店裡,果然掛上本日受罄,僅接受預約的牌子...
看來下次應該一到東京就馬上殺來這裡先預約
而店外也有跟我們一樣撲空的日本觀光客在拍照,所以連忙請他們幫我們照了這張相
另外在銀座我也逛了台灣人哈得要死卻遲遲沒有代理進來的ZARA
但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好逛...因為價位對我們來說也不便宜 (不知道折扣季時是怎樣)
東西的品質也都還好 (來到日本,只要是Made in China的東西都不考慮 XD)
雖然是傳說中COPY名牌時尚潮流的平價店,卻不是我想像中的平價...orz
所以到日本果然還是逛他們的國產品牌最划算
例如INDIVI、OCTOBRE 22、INED......等等,在台灣貴得要死,在日本差不多六折價

從銀座就可以直接搭日比谷線到六本木,我們直接從六本木Hills出口出站:

地標的大蜘蛛裝置藝術也一定要拍一下:

一抬頭就可以看到森大廈:

這邊也看得到東京鐵塔:

赫赫有名的朝日電視台:


因為森大廈展望台真的太貴了...
所以我們放棄了高空眺望的念頭,拍完照就坐車前往淺草

觀音通附近很好吃的冰淇淋店:

我們點了杏子跟抹茶的雙球組合,多少錢我忘了...
但超好吃的,日本的冰淇淋怎麼都這麼美味~~~~
日旅板、旅遊書都很推薦的大黑家:

位在傳法院通上,四隻大炸蝦組成的天丼,1890圓

帶著陣陣麻油的香味,是就算在日本也很少吃到的口味
真材實料的四隻大炸蝦,絕對不會像台灣一樣裹著一層厚厚的油膩麵衣
來淺草一定要合照一下的雷門:

我們在雷門旁邊的常盤堂買了人形燒當土產帶回台灣
有栗子和紅豆口味,十個一盒550圓,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逛完淺草,我們到吾妻橋旁邊坐水上巴士:

因為淺草直達台場的水上巴士班次較少,還比較貴(1520圓)
加上之前看到推薦淺草到日之出棧橋這段隅田川橋樑之旅的文章
所以就還是分開來坐:
淺草--日之出:40分鐘,760圓
日之出--台場海濱公園:20分鐘,460圓
另外其實從日之出這裡要到台場,如果有要坐比較多次的百合海鷗號的話
就可以選擇買水上巴士+臨海線、百合海鷗號的一日券,900圓
這樣在台場+臨海區域可以不斷坐車坐到爽

從淺草到日之出這一段是隅田川橋樑之旅,總共會經過12座橋樑
(第13座就是知名的彩虹大橋,會在從日之出到台場海濱公園那段經過)
一路上會有船員批哩啪啦地用日文講解沿途的橋樑和岸邊的重要建築
大部分的外國遊客都像鴨子聽雷啦...
我也是...這個已經超過日常生活對話範圍了
所以等以後日文再學好一點,我想再去坐一次這條航線~~~
以下在船上拍到一些岸邊建築之類的...
剛出淺草的ASAHI啤酒館:

那個金色葫蘆真是超顯眼的!

讀賣新聞大樓:

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雙子星商業大樓:

黃昏的隅田川:

快到日之出棧橋時看到的東京鐵塔:

這個糊掉我真的沒辦法...因為天已經快要完全黑了
加上船身又一直在晃動,沒開閃光拍就一定會這樣糊掉...
但等到上了岸,鐵塔的角度就被建築物擋住拍不到~~~
從日之出看到的台場:


往台場海濱公園,從彩虹大橋下經過!



這座橋真的殺了我相機好多記憶體 XD
台場AQUA CITY:

我們真的在這裡買了Agnis b.,店員人也真的很好
看我們再次走回店裡挑了粉紅色的皮夾,就一直豎大拇指 (GOOD CHOICE嗎?! XD)
因為媽媽想知道其他地方買的東西能不能在百貨公司退稅
(但日本其實是沒有退稅這種東西的,只有在百貨公司內才有"免稅"服務...
這我們到後來才知道)
然後在我們百般詢問退稅問題的時候,反覆用日文、英文揣測我們的意思
很有耐心地聽我解釋我們的問題,真的是揪甘心~~~
到最後發現我們講的問題他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解決的時候
兩個人還異口同聲"SUMIMASEN"起來,然後秉持日本人一貫的服務精神
拎著購物袋送我們到門口,還一邊鞠躬一邊說,對不起~~我是日本人,不清楚要怎麼退稅~~
啊...真的沒有關係的說...光你們這麼有耐心我就很謝謝你們了
從AQUA CITY往彩虹大橋方向看,就可以看到這個法國送給日本的縮小版自由女神像:


走了一天也累了的我們,從台場海濱公園站坐上百合海鷗號到新橋轉日比谷線回飯店
無人電車百合海鷗號:

它的票價還真是不便宜,從台場海濱公園到新橋站也沒幾站就要310圓
不過會從彩虹大橋上面經過,看到的夜景也是超美的!!
另外在經過富士電視台的時候,拍到了神探伽利略的海報:


沒想到在新橋站,我們不小心坐成反方向的電車,等到到了霞之關才發現...
既然都坐錯了,乾脆就再去看一下六本木Hills的夜景:

晚上的森大廈好漂亮~~~

但我們還是沒錢上去展望台...

拍完夜景以後,總算是要回飯店了
就在我們繞去超市買東西的時候,赫然發現一個前兩天都沒看到的--關東煮攤!

它就位在JR馬喰町一號出口右邊約兩、三百公尺處的一個轉角
大概是只有上班日子的晚上才會出來,所以前幾天假日晚上都沒看到
我們一開始原本想進去吃,但看到裡面似乎已經坐滿了加班結束的上班族
而且感覺都是熟客,跟老闆高談闊論地很開心,連外面都聽得到哄哄的笑聲
就想說兩個女生這樣進去好像很怪,打算拍拍照就走了
但就在我們拍照的時候,其中一位大叔從攤子裡出來
看到我們在照相,就很熱情地邀我們一起進去吃
我說"好像沒位子了" 他說"有啊有啊,挪一下就有了,媽媽也一起來嘛,一起一起!"
我忙著解釋我們不是日本人,他說"沒關係啊,一起來啊一起!"
就這樣我們走進了生平第一家的日本路邊攤!

攤子周圍坐了五個人,原本散開坐著的大家馬上讓開一角給我們兩人
老闆也很快地就送上開水招呼
邀我們進來的大叔幫我們介紹給大家說是外國人,另外一位就問我們從哪裡來?韓國嗎?
我說不是,是台灣;他馬上說"我去過台灣耶!我們公司在台灣有分部,我去過六次了。"
還把客戶名單和手機拿出來給我看,上面有台灣客戶的資料和地址
手機裡還有一通下午接到,從台灣撥過來的電話
"妳看,886,是台灣的國碼吧?" XDDD
他說每次去台灣的時候,台灣人都很熱情接待他,他也很喜歡台灣
不過就只有臭豆腐他不能接受,真的太臭了...XD
除了這兩位大叔以外,另外一邊坐著的三位年輕人也跟我們聊了起來
還秀了幾句簡單的中文
然後問我們這次去了哪裡?有沒有去迪士尼...之類的
而且日本人都會問我們台灣冷不冷、會不會下雪?
我說只有高山裡有,平常是不下雪的
他們很驚訝:"整年都不下雪嗎?",聽到我說對以後,就說"那這樣我們日本人住不慣呢~"
是一群很親切又和善的人

最靠近鏡頭比YA的那個人,在我們跟老闆合照的時候就一直要湊過來裝可愛當背景
被其他人一直阻止,最後在拍他們的時候,還是這樣裝可愛了 XDDD

老闆雖然長得很像大哥,但是人很親切,東西也很好吃:

我們點了麻糬福袋、蒟蒻和豆腐,他還送了我們黑輪和馬鈴薯
很豪爽的老闆:

最後我們吃完想要結帳的時候,老闆說...那位邀我們一起進去吃的大叔把帳結了!!
我們很不好意思,連連說不用不用...
但他們兩人一直揮手說沒關係沒關係,叫我們下次還要再來日本玩...
我們也只好不斷鞠躬說謝謝他們的招待~~~
真的是個很奇妙的經驗啊,跟日本的上班族們在路邊攤談笑...氣氛好HIGH
(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有個OL進來了,大叔們還說"這個該不會又是外國人吧?" XDDD)

後來我們隔天晚上要回飯店前又去吃了一次
這天只有三個客人,而且看起來跟老闆比較不熟,不像昨天全部都是熟客
老闆還說昨天我們走了以後,馬上斜對面大樓的社長就來吃了!!
我吃完以後,跟老闆說我們明天要回台灣了,但下次如果有機會來一定還會再來他的攤子吃東西
希望他能一直營業下去
說真的,為了這攤關東煮,我以後如果去東京都會住馬喰横山A1的東橫I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