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回來這一天,是沒什麼好寫的...
11:40 EL2109回台灣的飛機,早上起床就要往成田出發了,根本也沒什麼行程...
但沒想到,就這麼巧地讓我有題材稱讚全日空一下

依照事先查的資料,我們拖著行李從都營淺草線在青砥下車等京成本線特急 (票價1060圓)
08:17東日本橋-08:35 青砥-08:39京成特急-09:37成田第一航廈
(我事先找的時刻表是這樣,但後來我們提早去坐地鐵
所以在青砥站等了一段時間京成特急才來,在青砥換車只要在同一個月台另一側等就可以了)

到了機場發現...全日空的報到櫃檯有幾乎一整層樓那麼多!

走到經濟艙的電子報到櫃檯前,把護照放進去電子辨識機,照表操作很快就CHECK IN 完畢
機器還有中、韓、英、日至少四種語言哩...
如果像我們早就線上劃位完畢,機器上也會顯示出之前所劃好的位子,只要確定就OK了
然後我們又在機場裡很悠哉地逛完免稅店
等到登機完畢,大家在飛機上都坐定了,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甚至都已經超過40分了
卻都還沒有廣播說要起飛...
我心裡想著是怎麼回事,本來以為是在找還沒上飛機的乘客
但後來機長就開始廣播說,因為飛機某個零件有問題,他們打算進行維修或換飛機
請大家稍等一下...
直到超過了十二點十分,機長終於廣播說,他們決定要把它維修好
所以要請所有乘客到航廈內等候,至於這個零件經過維修,並不會影響飛航安全,請大家放心
新的登機時間則是下午兩點半
然後空服員開始準備引導乘客下飛機,並廣播說全日空補償每位旅客在航廈內用餐的餐券
經濟艙的旅客一人額度是2000日幣
一邊進行下飛機的行動時,所有的空服員、在機艙門口等候發給餐券的地勤...
全部都是九十度鞠躬,不斷向乘客道歉再道歉
"抱歉造成您的嚴重不便,對不起~"
因為他們的補償方案都想好了,執行動作也很確實而迅速...
所以整個過程相當平靜,也沒有人抓著空服員抗議
類似台灣旅客對著媒體攝影機咆哮台籍航空公司不把旅客當人的鏡頭完全沒出現
真的是...很有誠意的航空公司
尤其對比上次ㄤ弟跟我說遇到美籍航空班機DELAY一整天的經驗...全日空超有誠意的!!
害我想要以後都搭日籍航空了~~

於是就這樣,我們拿著全日空的補償餐券,去航廈內的壽司店點了特級豪華握壽司:

這次自助旅行真的遇到好多狀況...
順的、不順的;幸運的、運氣差的...晴天、刮風、下雨、下雪...通通都遇到了
所幸就算是不幸運的事情,也大多有好的結果
(除了在日光塞車那次是真的花錢買經驗以外...)
也遇到了好多好人,真的很開心、很慶幸自己決定要自助~~
下次就算叫我一個人去日本我也不會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