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回學校有那種厭惡的感覺
看著二大樓滿滿的人龍,"加強班"課表上的補習班名師...
我心裡升起一種強烈厭惡的感覺
搞什麼?!把大學當成補習班在做嗎?!
開國考加強班也就算了,居然是跟學生收錢然後找校外"補習班的名師"來上課?

會想到這麼做、批准這麼做的人真是天才、太天才了
獨領風騷啊!!

就算我也為了國考水裡來火裡去
不知道吃了多少辛酸苦頭,就算我到現在也還是沒考上
但我對於堂堂一所大學法學院搞出這種名堂相當反感!!

除了幫學生補習,大學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吧!
建立學術聲望、發表師生研究成果...
這些都比輔導學生考上國家考試重要個幾千幾百倍!!
要補習外面補習班多的是,為什麼大學要淌這種渾水?!

法學教育搞成這樣不覺得很悲哀嗎?
扭曲的制度造就扭曲的教育環境,最終造成法律人扭曲的人格
我們念的東西、將來要執業的東西是一套以人為中心所形成的社會科學
最重要的價值觀是要人人平等
可是我們法律人卻最不尊重"人"

司法官歧視律師
考上國考的歧視沒考上國考的

當我看到有關國考制度改革的新聞底下出現這樣的推文:
"這套改革還不是董保成那幾個當年考不上的傢伙搞出來的"
我在心裡冷笑
你們這些老師可知道自己教育出什麼樣的怪物?
你們教學生:"只有考上才是最重要的,考不上你什麼都不是!"

要跟主流價值或偏見對抗需要勇氣和毅力
在制度改革和風氣改變之前,現存的補習班也許是必要之惡
(雖然我覺得所有老師都該好好反省為什麼憑法學院的教育不足以使學生有足夠的能力
面對國家考試)
但身為引導學術風氣的大學,絕對不該帶頭搞這種東西!!

你們覺得考上國考才是幸福對吧?

我要證明給你們看,不是只有這條路才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