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31號就回來了啦...
在所有照片整理好以前先來大致說一下總感想

1. 不會說日文也能通,但會一點日文則讓旅程有趣許多:
這次去了北海道跟東京,東京不愧是外國人群聚的首都圈
店員、飯店、路人等等,會說英文、敢說英文的比例明顯比北海道高上許多
但是,不會說日文就代表沒辦法去北海道玩嗎?
絕對絕對不用這麼想
所有的車站標示、招牌幾乎都是漢字,而且每條線都標得很清楚
只要看得懂地圖和中文字,不用害怕迷路
至於跟北海道之行息息相關的JR車站人員以及飯店服務人員
雖然講英文比較難以溝通,但只要用單字加上body language
多試個幾次日本人也是能夠了解意思的
不過如果會一點日文,就可以和日本人聊天
尤其日本的大叔大嬸們都很和善
他們只要聽到外國人說日文,就算文法全部不對,就會覺得你很厲害了

2. 日本人揪甘心耶:
沒去過日本,就不知道真正的日式服務精神是到何種地步
離開層雲峽時站在飯店門口不斷朝著巴士揮手的層雲峽觀光HOTEL服務人員
一見到客人立刻迎上前接過行李的登別第一瀧本館
面對進來閒晃的客人滿臉笑容,消費後提著紙袋送到門口鞠躬說謝謝光臨的專櫃小姐
就算找別人翻譯都要幫你完全解答的車站人員
還有最後一天要回台灣時因為飛機延遲起飛,超有誠意補償旅客的全日空...
日本人讓我真正感受到什麼叫"以客為尊"

3. 在日本看到的大新聞(對我而言啦...):
青木沙也佳閃電結婚啦!
這個要有在看男女糾察隊的人才會知道吧...
她是一位日本的女諧星,在這個節目裡面是固定班底
結婚對象是小她三歲的圈外人
上週在日本播出的男女糾察隊節目中,小淳當了她結婚的證人
還陪她去戶政事務所遞交了結婚證書
大家都很驚訝吧...我想

4. 日本人真的很守規矩:
忘記從去年還是今年三月開始,日本通過戶外吸煙法之類的規定
他們現在在戶外也只能在有設置煙灰缸的"喫煙所"抽煙
所以路上的煙味減少很多,抽煙的人真的就只會聚集在喫煙所的區域內
看不到隨隨便便就點起煙來抽的日本人
就守法性這點而言真的很佩服他們...
(另外抽煙的人不管受到多少限制,還是不肯戒菸我也是很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