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突然想到這個詞

我因為薪資條件不好所以拒絕了幾份工作
有些公司因為我條件不及別人所以選擇不錄取我

在很多時候,大家都有選擇的機會
資方選擇勞方
客戶選擇合作廠商和對象

但父母無法選擇子女,如同子女無法選擇要生在怎樣的家庭裡

我自認從小到大沒有給你帶來多大的麻煩
(除非你把我屢試不上當成是莫大的恥辱)
你無法選擇生下一個天才,或者是一個應屆就三榜的優秀孩子
很遺憾,因為我就是如此平凡
但同樣地,我也無法選擇生在一個優渥的環境
不必擔憂任何事情,只要煩惱我要去哪裡玩就好
只是我很慶幸,我的生活很安穩
這是我要謝謝你的

我們的關係無從選擇
所以當我從別人的口中聽到,對待你的方式必須屏除心中對我們之間關係的期待
而改用"說服客戶"的心態時
我突然覺得很滑稽......
明明是親子關係啊,怎麼變成我必須用對待客戶的心思去對你說話了呢?

兩個多禮拜前那通電話,"不求你了"這四個字在我心裡緩緩升起、膨脹
差點就要脫口而出
對,我不求你了
我不需要求你
沒有你的支持我也不會餓死

工作條件不好,我可以選擇不要加入這家公司
客戶太難纏我可以選擇不要做這筆生意
你我之間關係的形成我無法選擇
但我可以選擇和你之間的相處方式和距離

真遺憾是這件事情讓我認清,我跟你的距離再也不可能拉近一絲一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