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bmp
Mr. Rock的演唱會結束到今天已經一星期了
我的心還留在小巨蛋裡面回不來啊~~~

三個小時又二十分鐘的時間過得好快
聽完整個人既滿足又空虛
散場後的舞台讓人感覺特別寂寞...
不知道洛克先生自己是不是也一樣

------ 開場 ---------
我的城堡只住著我一個人,和一點音樂。
我的皇后還沒出現,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出現。
我就像個騎士,低調而安靜的移動。
我的規則就是--安靜。
今晚在城堡裡,我就是國王。

演唱會採用西洋棋盤當設計概念
不管是電子特效、蕭敬騰的衣服還有舞台布置
通通都環繞著西洋棋
舞台上還有兩匹很帥的馬XD
-------- 國王Part --------


在音樂的城堡裡,最能代表國王的衣著就是搖滾
站在棋王座上,穿著長達四公尺的曳地烏干紗珍珠長衣
"王子的新衣"是為他奠定高度和定位的第一首歌

第二首:Your Give Love A Bad Name (Bon Jovi)

HIGH!!!
雖然忘詞了,但還是HIGH!!
唯一缺點是合音太大聲,音控不知道在幹嘛...

第三首:上海灘
這首耳熟能詳的廣東歌前奏一下,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什麼?!上海灘?!也太跳TONE了吧!!!
結果接下來...

第四首:君が好きだと呼びたい (灌籃高手主題曲)
熱血啊!!!!而且好好聽~~~~
我沒想過他會選這首歌耶!!!
他陪著我走過國小、國中和高中啊!!!
腦海裡自動浮現櫻木花道和流川楓的畫面,帥!!!
這樣連續四首下來,已經有四種語言了
那麼...

第五首:樹枝孤鳥 (伍佰)
"堂堂男兒,我沒路用"
爽度破表!!!!

第六首:Desperado (Eagles)
在唱之前先秀了一段鼓技
拿著鼓棒隨意地在爵士鼓上敲擊,讓滿場的觀眾跟著尖叫
幾次以後他露出頑皮的笑容,湊近麥克風:"這樣好像比較大聲~"
這是在說我們還是說鼓?XD
話說回來,這是他開場以後說的第一句話
看來這場演唱會註定會是最省話的一場演唱會XD

Desperado超好聽~~~~~~
除了超好聽沒有其他評語了
能現場聽到這首歌真是太棒了

------ 白色戰士情歌 PART -------
這一段的蕭式情歌搭配大量的管絃樂
(人數高達20人的管絃樂團現場演奏喔!!華納下重本)
音樂非常有質感,歌聲狀態超好,非常動聽!!
7 給愛人
8. 我不會愛
9. 會痛的石頭
演唱會看到這邊,突然有一些些不習慣
因為小巨蛋的舞台好大好遠
就算已經坐在特區
有幾次看著他專注唱歌的表情,竟然感覺有些陌生
可是下一秒,他獨有的蕭式擺動又會出現
好像在提醒我:啊~他還是那個蕭敬騰XD

----- 換裝中場: 省話一哥的講話特訓 -------
這段串場超好笑
為了讓省話一哥習慣對群眾講話
在新加坡練團時,工作人員逼迫他要到飯店陽台對路人大叫
詞窮的他,用嘶吼從"大家好~~~我是蕭敬騰~~~~"開始
然後開始用手指對路人亂比:
"對面!!穿紅色衣服的!!穿綠色衣服的!!!還有你!!!"
這樣一段東西,在飯店房間練、練團室練
連回到台灣在髮廊試裝都在練
可是因為練團太認真,洛克先生燒聲了
(我不懂為什麼這樣需要練習,你是在練嗓子還是練講話?
感覺沒有練到啊XD
而且為什麼連練習都要吼那麼大聲,路人都嚇到XD)
所以影片的結論是:特訓失敗XDDD

這時候,舞台上聚光燈一亮,出現一個人型立牌!!
然後開始播放錄音,因為他真的很怕說話
可是老闆規定他要講滿兩分鐘,所以...他決定要用錄音的XDDD
大螢幕上甚至出現兩分鐘的計時器XDDD
在他感謝大家的支持中,一分多鐘過去了
但離滿兩分鐘還有一段距離,可是他沒詞了
"聽我唱歌比較好啦,那...我陪你們一起倒數"
所以最後還花了十秒鐘倒數,果然是省話XDD

------- 荼蘼皇后PART --------
那件千層紙的大花朵裝超特別的啊~~
因為連續唱了
10. 開到荼蘼
11. 無言花
12. 我懷念的
所以要穿大花裝嗎?XD
22162_221389712181_49706797181_3333.jpg

不過我原本以為會唱記得...沒想到沒有
無言花和開到荼蘼超好聽的,渲染力很強

------- 洛克先生變成動感少女 -----

13. 看我72變 (蔡依林)
14. 飛起來 (徐懷鈺)
15. 愛的抱抱 (瑤瑤)
16. Nobody (Wonder Girls)
這...是蕭敬騰嗎!!!
這段一定要看影音!!!
超可愛~~~
可愛到整場聽眾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而且,愛的抱抱還有Nobody怎麼可以唱得這麼好聽!!!

17. 阿飛的小蝴蝶
這時候小巨蛋裡面下起了"蝴蝶雨"
那是一張張的心型紙片,飛在小巨蛋內非常漂亮
大家的注意力都被蝴蝶給吸走了
尤其在我無意中撿到一張,發現上面居然有簽名+Merry Christmas後
我也開始花一半的力氣試圖去抓別隻了XD

18. Say A Lil Something
啊...可惜大同不能來~~~
------- 蕭敬藤、楊宗尾 上台一鞠躬 ------
去演唱會前一直在猜測嘉賓會是誰
想來想去就是沒想到這一招!!!
洪都拉斯和郭子乾的模仿秀
蕭敬藤的假髮和造型一直有在跟著本尊update
整段對話快笑死我了XDDDD
這場演唱會真是超驚喜的,連串場都這麼讚XD


-------- 重回天秤座 ----------
19. 新不了情 (接在洪都拉斯的歌聲後面,實在是天壤之別XD)
接著,他要帶我們回到他第一次唱歌的地方
那個小小的舞台,只容得下一個人和一台琴
他的武器只有歌聲,簡簡單單地就征服台下的人
大螢幕上的Mr. Rock字卡,代替他介紹這幾首歌對他的意義
20. 心如刀割 (張學友)
Mr. Rock:"這是我的幸運歌曲,每次比賽自選歌曲只要選這首就會贏"

21. 衝動的懲罰 (刀郎)
Mr. Rock:"這首歌大家可能比較陌生,我也是,但是這首歌學了之後才發現真的很好聽"


22. 愛如潮水 (張信哲)
Mr. Rock:"這是我被點播得最多次的一首歌"

23. 童話 (光良)
Mr. Rock:"接下來這首歌,請大家跟我一起唱"

24. 活著
Mr. Rock:"不管在餐廳或是在小巨蛋...只有唱歌...才能讓我感到我...活著"

25. 善男信女
26. 原諒我
這邊有大合唱~~
好幾場LIVE下來,他總是喜歡在原諒我這首歌讓大家一起唱
不知道為什麼XD
這邊氣氛超好~~~(醉)

------ 小男孩 PART -----
27. BLUES
這裡溜直排輪出場耶~~
還差點跌倒XDDD
聽說是因為他很想讓大家知道他溜冰也很厲害所以加進來的
可是觀眾只是很擔心他快要跌倒這件事
(溜完還很得意問大家溜得好不好,然後說他其實在冰上會溜更好)
不過又溜冰又唱BLUES很累耶
你何必要這樣XD

28. 小男人大男孩
29. 海芋戀
30. 寂寞還是你
不同於CD的鋼琴伴奏版本
現場加入了管絃樂團重新編曲,超好聽~~~~

------- 致謝詞 ----------
他很堅持要用自己的方式一個一個感謝所有人
從蕭爸媽開始、唱片和經紀公司、工作人員、嘉賓....歌迷到記者
他想一個講一個
拉拉雜雜地講了20分鐘,真心又誠意十足
整場演唱會講最多話的時候

31. 王妃
超HIGH的本番最後一首歌
------ 安可 ------
大螢幕開始播放三次上星光大道的影片
在大家的期待下
32. 征服的歌聲響起
2007年5月,當燈光打在他身上,當陶子姐叫他的名字
他知道,他的生命從此開始不一樣
九百多個日子下來,他在唱片行買自己的專輯、在電視上看到自己的廣告
他的生活變得透明
有時候他會像靈魂出竅一樣,跟著我們在一旁看著他的表演
羨慕他那麼幸運,得到那麼多人的愛
然後,偷偷地記得2007年5月7日以前的蕭敬騰

33. 背叛
前奏一下,全場尖叫
燈光一打,辮子頭、西裝外套、牛仔褲的身影緩緩升起
全場更是陷入瘋狂
我也是...但我更多的是五味雜陳
或許沒有當時的PK,就沒有現在這場演唱會
歲月的流逝在你我之間都留下了痕跡
這段表演讓我們重溫了經典
不過,我還是想在專屬他的演唱會上
多聽聽他自己的歌
背叛不是不好,世界唯一的你也很經典

可是那些都是過去,就像那把已經剪掉的長髮
回不來了,也不需要回來
歌迷的期待讓他上網看影片想辦法重現那段時光
可是他其實不是一個會回頭看的人
雖然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
但大家也該是時候放下那些緬懷了吧
他還會創造更多更多的經典啊

34. 收藏
自彈自唱,就一架鋼琴跟他的歌聲,多好聽~

35. 晚安曲
華納騙人...說什麼安可無上限
結果Mr. Rock字卡出現
"這麼晚了,你們還不回家喔?" (還沒喊夠咧,怎麼可能回家!!)
"想害我被罰錢嗎?" (對啊,我就是想害你被罰錢( ′-`)y-~)
"宣傳都是騙人的,你們難道不知道嗎?" (我管你是不是騙人,給我安可!!!)
"好啦好啦,哈哈!接下來,晚安曲"

這是繼上海灘之後,第二大跳tone的歌
他還戴毛帽唱晚安曲,趕人的態度也太明顯了吧XDDD
可是晚安曲好好聽,根本聽不出來才剛唱完三十幾首歌

結束時間是十點五十分,我們還繼續待到確定沒安可
十一點才起身離場...
啊...安可才三首真的好少喔............
這場演唱會超好看的耶
什麼時候要出DVD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