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完整整看完ANEGO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除了一些輕鬆搞笑片段
果然還是第八話吧
先提一下...
雖然我也看完sp了 但我覺得sp根本是來亂的!
除了搞笑之外 劇情一點長進也沒有
原本本篇都已經讓兩個人成長進化了啊
結果sp又讓兩個人回到原點
尤其是再次急著要把自己嫁出去的ANEGO...="=
可是在os上面有搭上線了啦...
算是進一步退兩步嗎...?
不過算是真的滿好笑的
看到黑澤傻呼呼就這樣從蒙古跑回來找anego
完全不知道所有人為了他已經忙翻天了
那種天然傻的樣子真的很XD
還被ANEGO巴頭~~~~

第八話中 33歲的ANEGO大姊因為被22歲黑澤小弟委婉拒絕求婚
(黑:結婚嘛...畢竟不是兩個人的事...可以給我一點時間考慮嗎?
姊:那...需要多久時間?
黑:差不多...五年吧...)
就這樣踏入了魔性之男的不倫陷阱中
跟著有婦之夫去了京都遊玩
然後因為一連串的巧合
誤以為那個有婦之夫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白馬王子
於是掉進了外遇的漩渦中...

發現求婚當天是ANEGO生日的黑澤為時已晚地想試著緩和"五年"的殺傷力
但是ANEGO被巧合制約了
滿心以為自己所要追求的"命運之人"就是那位該死的有婦之夫
在櫻花樹下兩人的對話 ANEGO說了"這輩子第一次找到這麼想要的東西...
我不想再勉強自己了...就算要傷害別人也沒關係 只要我得到幸福就好"
不管黑澤說什麼也聽不進去了
目送ANEGO離去的黑澤
之後在大家一起唱歌的卡拉OK裡落下了一滴男人淚
(唉...赤西仁...你看起來真的很可口耶...)
想著兩個人各自的心情 我都幫他們心痛起來了

我猜想這時候的黑澤是不是很後悔自己說了"五年"這句話
看著anego離去的落寞眼神 在卡拉OK流的淚
是在懊悔自己慢了一步還是在心疼這樣的ANEGO?

說到不倫...我個人不是說正義感比較強
我也認為愛情這種東西很無奈 愛上就愛上了
但我還是滿排斥不倫的
雖然像ANEGO說的 她找到自己想追求的東西 所以不管是不是會傷害別人都想得到
但我也想像黑澤一樣說她"差勁"
因為我覺得 所謂的"真命天子"就是上天幫妳挑選好 最適合妳的那個人吧
那麼 遇上一個有家室的人 會是真命天子嗎?
我個人是覺得 這樣就表示不管你覺得這個人再怎麼適合妳
兩個人再怎麼合 都表示他已經死會了 已經是屬於別人的了
何況...ANEGO忘了自己的天性了
她天性就不是一個藉著傷害別人讓自己幸福的人
所以加藤才說她是最不適合搞外遇的人
連加藤這樣的資深情婦都不是抱著要傷害部長妻子的想法在跟部長交往了
ANEGO這樣的直腸子居然說出這種話...
這段外遇想當然爾會失敗啊~~

其實我懷疑在櫻花樹下說出那段話的ANEGO知不知道自己所要追求的是什麼
的確從之前她就對澤木有好感
但我覺得那是因為澤木年齡剛好 有錢 又滿會哄女人的
澤木對她來說是一個理想型的情人
可是就衝著他"已婚"這一點 ANEGO就知道
澤木不會是她的真命天子
可是在澤木夫妻共同的操作下要掉入這樣的感情陷阱裡面其實很容易
所以ANEGO才要一直提醒自己不可以搞外遇
但是一直到後來 從酒杯事件到兩個人上床
我覺得最後讓ANEGO動搖的 是澤木早上在飯店說的那段話
"我想和妳共度此生"
活到33歲 第一次聽到有人對自己說出那句話
讓才剛對黑澤求婚失敗的ANEGO動搖
對黑澤說出不顧一切要抓住澤木的那番話
我覺得 這時候的ANEGO只是想追求"不必一個人孤單終老"的未來而已
而澤木說出的那段話 是她的浮木

後來 ANEGO遇上了大塚寧寧--澤木先生的"前外遇對象"
俐落乾淨的氛圍 清楚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成功女性
是因為能從四年前的事件走出來才讓她越來越有魅力吧
雖然劇情沒交代 但其實我很想知道她當時是怎麼解決那一團混亂的...
"第二位"的ANEGO有大塚寧寧可以問
可是當時的大塚寧寧沒人可問啊~~~
被一個溫柔到不行的有婦之夫強力追求
突然間就開始被正室騷擾
公司同事 父母都知道了
然後狡猾的惡魔又每天甜言蜜語 "我們一起努力吧 一起爭取幸福吧!"
在這樣激情的氛圍下...
她是怎麼自己決定要走出來的呢?
我真的很想知道

好不容易從外遇的混亂中解脫...
可是 ANEGO工作也辭了 像個剛出社會的年輕女生一樣去當派遣職員
黑澤也必須被派到蒙古去
下定決心要先讓自己幸福的ANEGO拒絕了黑澤的求婚
就這樣 辛苦的黑澤小弟不但求婚告吹 單身赴任
還要在草原上穿著西裝追山羊
被牧人用整群的馬匹當武器威脅 XDDDD
然後一開始大姊還都不回信
虧得你可以不屈不撓每天都寄一封
所幸後來總算回了 不過只有...
短短兩行...orz

最後的結局...
anego在日本學蒙古語 黑澤在蒙古草原上面拚命找電源好傳mail給大姊
"雖然沒辦法在一起 可是要一起活下去"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結束了整部戲
兩個人在未來會更有默契吧 會更知道適合自己的幸福是什麼
然後...各自努力 期待可以一起生活的那一天

===========================================
anego在婚禮上的致詞: 何謂幸福
ゆっくりとした時間の中で、今日するべきことをする。それが幸せだと
在緩慢流動的時間中 今日事今日畢 這就是幸福
出口の見えないトンネルを息入れしながら走っていた私の毎日に、風がきました
這句話為每天在看不到出口的隧道裡拚命狂奔的我 帶來了一息清涼的風
そのときはやっとわかったんです。
在那個瞬間我終於明白了
幸せはがむしゃらに追いかけるものじゃない まして、戦って勝ち取るものでもないって
幸福不是不顧前後苦苦追求得來的 也不是要經過戰勝才能得到的
それは多分自分のすぐそばにある、
而是大概就在自己的左右吧
そんなそこにある幸せに、私は気付いていないだけでした。
就這樣在那裡的幸福 只是我從未沒注意到而已
そういう一瞬一瞬を分かち合える人が本当に幸せですよね。
有一個人可以陪在身旁一起分享每一個感動的瞬間 這樣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