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號九號考完台大...
深深覺得...能考上台大的人果然都是真強者!
(不過我從來也沒有輕視過就是了啦~~~)

不說別的 光是商事法的題目就深深打擊到我了
尤其是票據法的這一題:(列在這邊是想說...如果有仁人之士能夠幫我寫出一篇結構完整的解答 我會深深感激他!)

甲公司為了清償與統二食品公司間的貨款,開了一張以乙銀行為付款人的支票
交付予乙公司中專責票據收付的經理人,惟經理人為不法獲得利益之意圖,擅
自變造票面上的付款人為虛擬之統四公司,並持以向丙銀行另開一統四公司之
支票帳戶,由丙銀行向乙銀行進行票據交換行為,經乙銀行行員以肉眼辨識,
無法發現票據已經經過變造,且甲公司戶頭內之存款足以清償該票面金額,故
如數付款。經理人於領取統四公司戶頭內之金額後不知去向,試問統四公司就
該損失可否向甲公司、乙銀行及丙銀行求償?請依法理及票據法上規定作答。

我自認票據法已經唸過一遍...雖然法條還沒背熟但是至少大致上應該沒問題
可是我看到這題題目整個傻眼...
雖然還是寫了...可是作答的感覺極差...
理由薄弱到自己都覺得丟臉...
整題寫完感覺超差...

然後第三題考了保險法和海商法上對於保險人對於被保險人之代理人之過失是否免責
規定不同的立法目的...
根本不會...

然後海商法考船舶所有人責任限制...雖然我會 可是前提錯誤 所以答案應該也錯了
第二小題的喜馬拉雅條款根本沒唸到...所以亂掰...

因為商事法這科對我的打擊最大...
所以其他科目雖然寫得也很爛 但感覺沒那麼強烈...
不過我可以知道...
再繼續按照這樣的狀況下去...
我今年應該別想考上...

所以...不能再混了喔...
法條也該開始背了 考古題也要開始寫了
時間...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