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在人生中,"時機"很重要
尤其在今年初發生一件事情之後
那件事,如果早個一兩年,我會很開心
問題是,在一兩年前的那個時空下,這件事卻絕對不會發生

錯誤的時間和地點,再美麗的話語、詞藻也只會變成遺憾

現在的我,站在一個人生的交叉口
幾個月前的我,曾對某人說過:
"為了這個考試,我捨棄了很多東西,因為它對我很重要,所以不想變得白費力氣"
現在的我,想對自己再說一遍這句話
雖然接下來這一年,捨棄的不會比今年初更多了
(例如牛肉跟電影...)
不過有些東西還是會被我爽快地丟下,也許帶著淡淡的遺憾
但我不會後悔

今天之前,我一直以為這種生活其實有點痛苦
不過在MSN上遇到一位很久沒聊天的高中同學
才發現這樣的我,在別人眼中其實也很幸福
我那位同學高中畢業後就去考陸軍官校,當上職業軍人
差不多在我們其他人升大二的時候
他通過學校裡的托福考試,被軍校送到維吉尼亞州的西點軍校唸書
(西點軍校可是美國超級有名的經典軍校)
念到半年前畢業回來開始當職業軍官
其實他在這幾年念書過程中也一直都有薪餉(聽說還滿優渥的)
所以偶爾我們在聊天時,都會說到還滿羨慕他的
還沒唸完書就有穩定的工作和穩定的薪資,在美國還把英文練得呱呱叫
不必煩惱什麼畢業即失業的問題...

不過這樣的一個人今天說,他很羨慕我
因為他試過想要靜下來唸書,卻做不到...

每個人的專長都不一樣,說到底
人生的選擇居然帶有那麼一點宿命
天生的才能就注定了你要吃哪行飯
加油,我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