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6/17/q1es.html

氣到拒進食送醫 柏楊病榻批扁:百姓怎麼過?讓我死!

受到陳總統之前戒嚴說的影響,高齡88歲的人權作家柏楊,從上周二(11日)開始就拒絕進食,昨天(15日)上午妻子張香華已經將他緊急送醫,不過即使躺在病床上,柏楊還是忍不住痛批陳總統。


柏楊說:「讓我死在這個地方!」情緒會這麼激動,就是因為聽到陳總統的戒嚴說,高齡88歲的作家柏楊從11日開始就氣到食不下嚥。


柏楊說:「當然很生氣,我不曉得怨哪一頭,我只知道這個話,怎麼會這樣講呢?這樣老百姓怎麼好過呢?我們逃到台灣來,我們還活什麼?」


緊急送到醫院治療,柏楊的手上吊著點滴,還得靠營養針補充體力,不過只要講到陳水扁總統,他就沒有辦法好好休息。


記者問:「有聽說阿扁要過去看他嗎?」張香華說:「沒有聽說,他這麼忙,忙著選舉,他又那麼危險性,等一下發生什麼事,我們怎麼承擔?」


柏楊何時會出院?還要等醫師評估。事實上,兩天前蕭萬長特地去拜會柏楊,當時聽到柏楊沒有進食,他還拿著豆漿哄老人家喝,沒想到才過一天,柏楊就體力不支送醫。擔心台灣會走回頭路,柏楊焦慮的心情影響到了老人家最該注意的身體。

=============================================================================

我其實現在不太喜歡討論政治的...
最近一兩年來,我對政治越來越冷感
(自己的肚子都填不飽了,哪來時間陪那些政客瞎起鬨?!)
但說實話,就算對這些新聞越來越冷感
想要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越來越好的心情還是很強烈
對大環境的一再凋零萎縮更會感到不安

大家不會覺得,我們週遭的環境變得很可怕嗎?
我覺得我爸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

我爸很古板、固執,這樣的性子顯現在家庭裡面就是控制慾很強
但反正我在外地唸書,天高皇帝遠;所以大部分時候他的碎念管不到我
可是當一提到政治,他的固執就會變成偏激
我爸是超級深藍的人,而且崇尚"祖國大陸"簡直到一往情深是非不分的境界
凡是大陸做的、大陸人表現出來的,不管怎樣就都是好
台灣在他眼裡就是一個爛字,政治不行、經濟衰退
哪比得上旭日東昇蒸蒸日上的偉大祖國
以上就是我爸現在的政治思想,比榮民老兵還老兵...
他現在的夢想就是退休後要搬到大陸去住

不過我爸以前其實不是這樣的
在黨外時期,他很挺民進黨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時候,他指著報紙上的報導跟年幼的我說:"中共是壞人"
至少,以我的印象而言,我爸以前還算公正客觀

現在的我爸很偏激,因為對環境很不滿,所以他有很多牢騷想發
每天都要看電視新聞、政論節目
看一大堆不三不四的政治人物講一些亂七八糟五四三
然後跟著所謂名嘴一起痛罵,再反覆在我們面前不斷轉述
誰誰誰真是不要臉啊,明明貪污還不承認
那個xxx實在是跟無賴沒兩樣,這種話也講得出來......
如果政客亂講話只是兩三天才發生一次,那我會很樂意陪我爸一起罵
可是偏偏現在的政客都很愛亂講話跟做錯事,而且不會因為輿論罵他就馬上改
所以在我們慢慢變得麻木冷感的同時,就會覺得我爸的行為簡直就是在跟自己過不去
因為不管你再怎麼罵,他們還是依然故我
那何苦要每天看那麼多讓自己生氣的新聞,然後再花時間批評?!

但我爸不覺得這樣是浪費生命,他很樂此不疲
而他的思想就在不斷的憤怒循環中越來越偏激
不但偏向深藍,甚至往中國大陸嚴重傾斜
我爸是一種典型,是台灣藍綠光譜兩端的基本教義派者這幾年的行為模式
綠的更綠,藍的更藍;而且完全失去理性

我得承認,當看到杜正勝、謝志偉、莊國榮之流的人居然可以代表政府機關大放厥詞
(不看PTT我還不知道,最近又出了莊主祕這號人物...
很娘很gay小孬孬,哭著回家找媽媽...之類的是吧?)
心裡還真的是會想,e04!讓這些人來領導我們?!台灣還真的是沒希望了!
更糟的是,執政黨內部顯然沒有足夠的檢討聲浪
支援的聲音倒是不小...聽說還有立委送花去給莊國榮的?!

假戒嚴、改名、拆牌匾,正名制憲、罵人gay...
以上這些招數,沒有一個不是在操弄情緒、挑起仇恨的
我努力回想了一下小時候每次舉行選舉的情形...
怎麼也想不出有比現在誇張的
民進黨以前的確是一直處於弱勢沒錯
他們也很會抓自己的路線,就鎖定台獨跟悲情角度去和國民黨對幹到底
但...以前的風氣真的比現在好很多啊~~~
至少我不會看到參選人、執政黨官員用一種忝不知恥的態度在電視上面亂講話
還有一個講起話來大約跟耍賴小孩沒兩樣的總統在幫腔...
我還頭一次知道,原來戒嚴這種話是可以隨便拿出來說嘴的!

我想,當那些官員高談闊論要拆中正廟,要轉型正義的時候
他們的支持者一定都很爽吧~~~
但這個"爽"字,是真的來自於"真相大白,含冤昭雪"的痛快感嗎?
還是其實根本只是"可以把泛藍的氣勢壓下去"的扭曲快感?

可能我家族裡沒有二二八事件的受害者,所以我比較不懂那些遺族心裡的痛
可是我還是不解,要事件真相是改名就可以得到的嗎?
要撫慰遺族的心情,難道是靠粗暴地拆牌匾就可以完成的嗎?
我只覺得,在這整個事件過程中
我對政府的期待、對中正紀念堂的回憶以及身為中華民國公民的尊嚴
都被狠狠地踐踏強暴了...
因為我很難相信,做出這種極端莫名奇妙決策和行動的,是我的國家
而講出一大堆不知所云骯髒字眼的,是我的政府官員

我總覺得,台灣人善良純樸的性格在這幾年間完全走樣了...
因為對政治的狂熱,對仇恨鬥爭的執著,讓陌生人可以在街頭就直接開始幹架
讓我爸那種可稱得上誠懇實在的人,就只因為一張陳水扁的照片
從此再也不去我姨婆家...
當然,人的轉變會有許許多多的原因
以我爸的例子而言,他會變成現在的性格有更大的因素是他自己想不開
我也不會說如果民進黨沒有用這麼爛的招數,我爸就不會變成"祖國大陸仰慕者"
我只是覺得,如果我們的政治風氣不是這麼糟糕、這麼仇恨不同陣營
我爸的思想自然會冷靜客觀一點
看看拆牌時圍繞在中正紀念堂周圍的人群,那種歇斯底里的氛圍
大家難道沒有覺得,我們的社會正在退步?
我們的集體文明甚至已經退化到跟文革的紅衛兵差不多?

我不知道有在看我網誌的你們,有多少人明年會去投票
我知道大家都對現在的環境很失望,有很強大的無力感
覺得好像選誰都一樣爛...
但我還是想投馬英九,這不是因為他長得帥或者我是泛藍
我也不是覺得投給他就可以經濟起飛國泰民安
我只是認為,在這種爛到不行的氛圍下,應該要讓民進黨知道
要靠炒作仇恨來當作選舉路線是不行的!
難道要讓他們再贏一次,然後證明就算經濟低落、民生凋敝
只要他們登高一呼"正名"、"制憲"、"轉型正義",台灣人就還是會買他們的帳?!
那這樣的話...我們大概真的不會有翻身的一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