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諸葛亮和三國,我要去當雜誌社的美食記者了
看過Fancy的企劃書,主要內容應該是要架構美食地球村網站
下星期一上班,我好期待
這是我踏入社會的第一步
我想要慢慢地、從各方面去摸索我想追求的是什麼

以前我想追求的東西很多
那些東西是幾年前的我一直覺得自己辦得到的

幾年前我覺得學長口中說的:"我也想要考上律師、出國念書考外國執照很棒
但現實沒這麼簡單,還不如多累積一些實務經驗"只是因為那位學長實力不夠

準備考試的第二年,我覺得自己只缺乏一些努力
只要撐過去就可以辦到了
不比別人差的我,只要努力就可以達到我的目標

但現在我25歲了...如果人生的精華是50年
已經過了一半的我,一事無成
這段時間我回顧了一下,發現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都在念書
除了念書以外,我什麼都不會,也沒有特別值得一提的東西
但要說我真的很會念書嗎?
偏偏又是什麼實質成果都沒有
那天聽到一位台北大學的應徵者提到
她參加國家考試已經是第五年
而她還要繼續考下去......

我曾經以為我很想要考上律師之後的生活
但後來才發現,那樣的生活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簡單美好
當我聽到國家考試被外面的人形容成是雞肋
我突然覺得,抱著這塊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東西
也許只是我畫出來的一個虛幻美夢

我現在才發現,人的目標有時候其實很不堪一擊
我所喜愛的原來是我想要卻得不到的東西
我所喜歡的人,具備了我羨慕卻達不到的特質
而我在他們身上,追求著我所沒有的東西
他們很了解自己,他們很早就設定目標
然後為了那個夢想去努力,去不顧一切,奮不顧身地捨棄所有的多餘
他們的努力和特質讓他們成功
我羨慕那種我達不到的境界
因為有一些事情,就算盡了100%的努力,離成功還是缺乏臨門一腳

有很多我所相信、所追求的事情,都在今年瓦解,露出背後的醜陋
其實那些醜陋一直都存在,只是我以前選擇不去面對
當我要靠著自己摸索未來,我決定再也不求助任何人
那就來吧!!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