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製作秘辛:

˙Carrie and Big's luxury Fifth Avenue apartment: $25 million

˙Louise's Louis Vuitton Monogram Motard Firebird bag (a gift from Carrie):
$5,400
˙Carrie's 18-karat gold H.Stern Love keychain (a gift from Louise): $6,800
可怕...一個小小的金屬鑰匙圈這麼貴...\( ̄□ ̄"")/

˙Renting a room for five hours at 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with a
375-person capacity: $30,000

˙Carrie's "vintage" white silk crepe suit from Christian Dior 2008 Cruise

˙Collection: jacket, $3,785; skirt, $2,215

˙Carrie's made-to-order Vivienne Westwood wedding gown: $22,760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租DVD回家看...
看完整部電影感觸很多

What will happen after the ending of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我覺得這是電影的主軸

當四個女生的生活重心不再只有"自己"
而是牽涉到家庭、承諾、誓言
有很多事情似乎變得很沉重

當Big和Carrie開始找房子要同居,最後演變成要結婚
當Carrie打開那一扇雙門扉,進入那個perfect closet
我跟著喜極而泣,大喊oh my god
因為Big是真心對她說:"I want you."
也是認真思考要讓Carrie快樂
(不然印象中衣物間這種裝潢工作,男生才不會想要幫女生安排
最好女生自己構想都不要麻煩他們最好:p)

婚禮前夜的rehearsal,我一看到Miranda對著Big大喊
"You two are crazy to get married."就知道不妙了...
雖然Big不敢進去禮堂不能完全歸咎於這句話
Big長期以來害怕承諾、兩次失敗的婚姻
甚至那個在rehearsal餐桌上取笑他的渾蛋傢伙都是原因
但他在門口的遲疑我其實不怪他耶......
因為他是Big,跟Carrie反反覆覆互相折磨了那麼多年的Big
我都覺得他能說出:"Let's get married."就很了不起了
尤其Big在知道Carrie搞了一個"兩百人"賓客的盛大婚禮時
對Carrie說的那句話:"這是我第三次結婚,你覺得別人會怎麼看我?"很有道理
社會上對經歷過多次婚姻的人其實並沒有那麼友善
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幸災樂禍,看好戲的取笑心態
所以我個人是能夠體諒Big不敢下車的心情

只是看到他坐在車裡,看著Carrie在朋友的簇擁下走出禮車
嘴巴喃喃念著"turn around, let me see you."我突然覺得很好笑
因為那瞬間的Big彷彿變成一個相信"偶然"和"命運"的高中小女生
好像如果Carrie在那瞬間剛好回過頭來發現他
他就會相信他們兩個是注定應該要結婚
然後就會有勇氣走下禮車進入禮堂 XD

當然Carrie的反應如此之激烈,我也能夠理解
畢竟經過這麼多年的分分合合
她第一時間只會想"你他x的老毛病又犯了!!"
但我是覺得事後一點解釋機會都不給Big也太狠了
還把手機丟到海裡......
不管怎樣也是要聽聽留言嘛
不然怎麼會知道藏在那樣的舉動下面的原因?

Miranda這次把所有的挑剔本色發揮在對Steve身上
當然外遇是不對,不過如果是我的話
不會直接轉身就走
婚姻需要經營,兩人在結婚禮堂上互相許下的誓言不只有忠誠這麼簡單
當妳的生命裡不再只有"我",那表示妳要付出的必須更多
包括去滿足和迎合另一半的需要
當然男人有時候出軌是源自於犯x
但很顯然Steve的情形不是如此
所以我覺得有可以原諒他的空間

Samantha很忠於自我,讓我相當佩服她
Smith雖然老得快要讓我認不出來了
但我還是覺得他是一個好男人
兩個很相愛的人不見得是最適合彼此的......
雖然這個道理我懂,但是看到這一對的結局還是讓我有淡淡的傷感......
(而且是因為Smith老太多嗎?他的鏡頭好少喔...)

蛻變成成熟女人的Charlotte
在馬路上對著Big大吼的"No"真的演得很好
在餐廳裡看到Big,立刻落荒而逃
在門口脫口而出那個詛咒然後又馬上露出"哎呀,我怎麼講出這麼惡毒的話"
這些表情都很可愛XD
她也是付了很多學費才得到真正的happily ever after
(不過我覺得教養小孩也是另一個讓童話故事破滅的轉折點...
即將開拍的電影版來演這個如何?XDD)

華麗的排場,漂亮的佈景和華服讓電影呈現相當精緻的製作成果
但這四個女人的友情還是工作團隊在試圖將人生現實煩惱帶入劇情時
所編織最大的fairy tale
畢竟在現實生活中,很少有辦法像Samantha一樣
固定隔幾周就從LA飛到NY看好友
也很少有辦法說撇下工作就撇下,一起到墨西哥去度蜜月假期

Love是一個永遠不會退流行的名牌
就算不是在男人身上,她們四個也在彼此身上找到了
當我看到Carrie在除夕夜大老遠趕到Miranda家給她一個擁抱時
我很感動~~

所以我的好姊妹們,如果有天妳們需要我的一個擁抱
只要我不是在天涯海角
只要你一通電話,我一定會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