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漁人碼頭演唱會上,兩位華納紙片人建立好交情之後
最近兩位一直同台啊
看得我們也很開心~~~

但今天居然有這樣難得的機會,不但可以聽到大同老師彈吉他唱歌
旁邊還帶了一個"超~~~級活潑"的小助教當跟班
就算他們只是要合唱一首歌,還是要去看看
座談會一開始才發現......
原來這位助教是要跟整堂課的啊!!!
而且今天也太活潑了吧,有沒有這麼HIGH~~~!!XDD

一開場,大同老師先上台
打了招呼後就想跟大家解釋為何他背上有貼東西
底下一片茫然..."你背上沒東西啊?"
大同一摸才發現沒有,"哎呀~~你們玩我!!!"(指向工作人員)
但這時候,本日嘉賓兼助教,蕭敬騰就拿著一張紙上台了
"在這裡,本來有貼,只是掉了~~"(一邊把那張A4紙往大同背上貼)
"掉了就算啦,表示我們沒緣分~~"XDDD
不過那張紙貼了一下下後就被拿下來了
害我好好奇他們到底是玩了什麼遊戲
大同輸了才要貼那張不知道寫了什麼字的紙在背上XD

兩個人寒暄了一下
大同說敬騰今天是想跟他學吉他才來的,謙稱自己只會兩下子
敬騰連忙說:"我只會半下,我還差一下半!!所以要學。"

在北醫大學的吉他社同學表演了方老師的歌手與模特兒及蕭助教的疼愛之後
座談會就開始了
方老師一邊調音,蕭助教一邊在旁邊喬自己的位置
把椅子挪得很靠近大同XDD
挪好以後,看著大同調音,一邊又強調:
"我沒有要彈喔~~!我只會半下!!"
(大同繼續調音)"其實這應該要助教來才對...但我不會...."(敬騰碎念中)

正式開始後,才剛開始問幾個問題
就有人舉手問兩位可不可以合唱
明明是個很簡單的問題,結果兩人說完:"好啊好啊"之後
就突然一起安靜,底下也在等他們開始唱,所以全場一點聲音也沒有XDD
後來他們才噗哧一笑
大同開口:"合唱...可是合唱是高潮耶~~"
(意思是大菜怎麼可以這麼早就端出來咧~)
不過宣傳從旁邊示意,那就合唱兩首歌好了
所以一開場就先合唱沒關係

於是紙片男孩就先帶來一首Singalongsong
超好聽的~~!!
兩人平常慣用的唱法其實一剛一柔,很不一樣
但是合唱起來卻很有默契,一進一退配合得相當好
聲線也很契合,真的很棒!!
(敬騰這首歌的英文咬字有練過喔,相當標準XDD)

接下來又有人問大同有沒有什麼想嘗試的曲風
大同想了想,說除了一些耳熟能詳的曲風外
他想嘗試唱歌劇Opera:"也沒特別原因...就覺得這樣應該會很好笑"
然後就試著用假音飆了幾句歌劇唱腔
底下馬上掌聲如雷XDDD

接著因為有媒體,所以暫時中斷進行媒體聯訪
敬騰:"大家不要走開,我們馬上回來!!!"
(你也太活潑了吧~~~!!!XDDD)

聯訪回來後,座談會就一題一題地進行下去
有時候是抽盒子裡的紙條出來問
有時候是點現場舉手的同學起來發問

敬騰今天真的很有梗...一舉一動都很耍寶
大同唱歌時,敬騰就在旁邊彈手指、敲麥克風伴奏
北醫大的同學看他那麼愛玩,就也一直變出鈴鼓、類似木魚的樂器
還有一個竹子做的樂器出來給他
敬騰拿著樂器,幫大同伴奏得挺開心
手裡搖鈴鼓、抖腳打拍子也就算了
連身體都要跟著節拍扭動,甚至晃得跟鐘擺一樣
再不然就拿著類似木魚的樂器,一下擺手上,一下擺肩膀上
一下又拿打那個樂器的棒子假裝要抓背,姿勢超多XDDD
大同也很配合他,兩人一搭一唱笑翻整個會場了XD

抽紙條時,敬騰助教會端著盒子讓大同老師抽
有次大同抽了兩張起來,挑走其中一張,另一張遞回給敬騰
敬騰拿著那張被擺到一邊的紙條:
"這張......真是可惜了~~~"(臉做扼腕狀)
惹得台下哈哈大笑

Q.請問大同怎麼處理歌迷送的禮物?

同:"我都會收好...(看看左邊的敬騰)會交給我助理幫我看著
就是通告間會交給他看,信啊什麼的我都會看,現在還有一些沒看完..."
騰:"對,他東西會交給我幫他看!!"
同:"我會盡量看信,但有時候真的太多看不完就..."
騰:"你們要體諒他~~只有兩隻眼睛。"
同:"對,我只有兩隻眼睛,不過我會叫助理幫我看,但這樣也只有四隻眼睛" XDDD
騰:"而且助理也有自己的信要看..." XDD
同:"(大笑)那如果食物啊,巧克力之類的我會跟同事們一起吃~"

Q.我們知道大同宣傳很辛苦,有個百病不侵寶典(大概類似的名字)要送他

騰:"我可以幫他拿上來嗎?助理去幫你拿~~"(離開位子去接禮物)
敬騰拿到禮物後就使出老招數,把東西往自己衣服裡藏
坐回位子以後跟大同說:"他們沒有拿給我,禮物不在我這"
大同看看他,笑著拍拍他肩膀說:"好,我相信你!!!"
跟V Power後台那句"我不會受你控制的!!"有異曲同工之妙啊XDDD
也太配合了吧XDD

Q.請問要怎麼練轉音才可以像你那麼順?

騰:"這個我可以幫他回答!!"
同:"好,那你說。"
騰:"就是像現在冬天很冷,你都不要穿外套,聲音就會很抖
就可以愛~~~~~~~~~~(抖來抖去)"
(台下哄堂大笑XD)
"不然你說對不對?(看大同)他就是從小冬天都不穿衣服
然後就一直唱歌才會這樣。"
同:"(一邊搓手假裝發抖,一邊開始唱愛愛愛)" XDDDD

學:"認真回答啦~~~"
同:"這是真的啊~~(笑)但剛開始學唱RnB的人常常尾音會太過
可以先從一些簡單的,像愛我別走這樣的歌開始練習抖音,慢慢練就會順。"
騰:"還有緊張的時候也可以練習抖音!!"
(好啦好啦~~是有沒有這麼愛搞笑XD)

Q.請問除了跟你左手邊這位以外,還有沒有其他想合作的歌手?

同:"這個啊..."
騰:"等一下,我想知道你剛剛問什麼?"
(同學重複問題)
騰:"你怎麼知道他就一定會說我?(嘟嘴)"
(你裝什麼可愛啦~~~!!XDD)
同:"其實有一位我真的很喜歡~(開始唱早安晨之美,敬騰也跟著對啊對啊XD)
廣仲的Base很強,音樂很棒。"

Q.大同喜歡哪類型的女生?

同:"喜歡的就是......"
騰:"他喜歡我啊!!"(你也太主動了吧~~!XDD)
同:"可是你是男生......"
騰:"喔對...我是男的(你現在才知道嗎?XD)
所以就不行...開玩笑的。"
同:"(拉回問題)反正就是...大概是要聊得來的......"
學生:"像薛凱琪那樣嗎?"(薛字講的音調有點上揚,變成學凱琪)
同:"學凱琪~~?怎麼學啊~(把手舉高)是要這樣學嗎??"XDDDD

騰:"我知道有一個辦法可以讓方大同喜歡妳!!"(大聲)
(所有人包括大同都轉頭看他)
"就是去寫一首歌,有關午餐和晚餐的,早餐已經寫過了嘛,
宵夜也不好,所以就寫午餐和晚餐,這樣只剩下兩個名額......"
(天啊,這個超好笑,所有人都笑翻了XDDDD)
同:"欸~~你這個好笑!!其實他今天點很多,都很好笑。
反而我今天都沒什麼點,太累了...不然我平常點很多的~~"
騰:"對,大同今天真的很累,我跟了他一天,所以知道他很累。"
(兩位通告都好多好密集啊...今天兩個人都偶有咳嗽
希望他們能多點時間休息~~~@@)

Q.學每種樂器都有瓶頸,想問要怎麼越過那個瓶頸?

在同學講到瓶頸的時候,敬騰的冷笑話開關整個被打開
一直在旁邊講平井堅,結果害大同沒聽清楚同學的問題
敬騰連忙道歉說對不起,影響到大同,可是他還是很想講
結果在同學又講完一次問題後,因為大同真的太累了
加上那位同學的位置比較後面,大同還是沒搞懂同學的問題
敬騰就開始幫忙解說:
"他說在學音樂的時候,都會遇到平井堅,就會很煩惱不知道是不是
要去要簽名還是怎麼樣......"
(為什麼有人可以講冷笑話還掰一個故事出來,然後一邊講還一邊自己大笑?)XD

可惜最後大同還是誤以為那位同學問題是做曲時遇到瓶頸怎麼辦
大同老師的建議是去休息一下 XD

Q.創作的主題or如何表達感情...(之類的)

同:"就像我新專輯裡有一首歌,叫小小蟲..."
前面同學開始鼓掌加尖叫
同:"所以只有你們前面的同學喜歡這首歌,後面的都不喜歡..."
XDDD(哎呀,大家只是想認真聽你接下去要講什麼啊~~)
同:"小小蟲的主題就是因為那男生害羞不敢表達,所以要藉著小蟲來接近
自己喜歡的女生..."
騰:"就是因為女生會被小蟲嚇到,然後男生就可以去安慰她~"
同:"對,我們來示範一下,你當女生。"
騰:"我當女生?好啊~"(馬上把雙腿併攏,兩手擺在膝蓋上故做嬌羞狀)
同:"那現在有個蟑螂出現。"
騰:(拿起青蛙狀木魚)"啊...這個不行,這摔了會痛...
(拿起旁邊的紙條)換這個好了...啊!!有蟑螂!!(尖叫加把紙條甩掉)"
然後大同就起身去拍拍那個受驚的小女生XDDDD

Q.黑人音樂......(後面我聽不清楚)
同:"黑人的groove很厲害,是用全身在唱歌
像是Micheal Jackson和James Brown。"
說著說著,肢體律動也很厲害的大同就站起來示範
首先用手打鼓來示範MJ的groove
他拜託蕭助教拿麥克風在鼓的發聲處收音
因為那種鼓的發聲處在後面,所以敬騰要拿著麥克風蹲在大同的後方
敬騰的表情很有趣~~
還趁機偷哼了兩三聲MJ的假音XDD

大同說唱慣RnB的人會有手勢是很正常的
騰:"這很像罵人的手勢耶~~~"(食指伸出來指啊指的)
同:"因為不這樣比來比去,我們會渾身不舒服,唱不出來。"
騰:"我們台灣人罵人不這樣比,也都會罵不出來~~"
(是怎樣啦,你很台+1XDDD)

接著大同還要示範其他有舞步的groove
(大同跳舞超帥的!!(〞▽〝*)很有動感)
就拉著敬騰起來要表現"一群人一起唱歌跳舞"的感覺,就像嘻哈那樣
結果敬騰被拉起來,拿出他那一千零一招的嘻哈POSE
上上下下,YOYOYO地擺來擺去,超好笑XDDDD

等跳完舞,大同準備坐下
今天這位很稱職的助教就開始忙前忙後地攙扶老師
還幫他調麥克風架
惹得大同說:"今天這樣我真的欠他很多,都不只欠一首歌,要欠五首歌了我想"
騰:"那如果我出專輯,裡面全部都放大同的歌,你們說好不好?"
大家當然說好囉~~~
超期待你們合作的啦!!

大同今天一直彈吉他唱歌,結果快結束的時候,他突然發現手指被絃弄破皮了
敬騰就很緊張,"哎呀~~怎麼會這樣呢?"
連忙起身從大同的左側移動到右側
小心翼翼"執"起大同的手,感覺很像要幫大同"呼呼" XD

宣傳就拿了OK繃上台要給大同
但大同說不用,"等一下再去看醫生好了。"
台下同學說,我們這裡都是醫生~~!
同:"對喔~~我感覺應該要看一下,因為吉他這不是有鐵啊什麼的...
我怕會得那個什麼風啊...不過我如果瘋了,那就明天再來一次,然後你們明天
就跟我一起瘋了這樣?"
(大同寶寶你也很HIGH耶XDD)
騰:"那我是不是也要劃破一下?!"
(你是想說這樣就可以跟著大同再來一次嗎?XDD)

後來就在他們合唱一首最後一個字是"愛"的歌時
(我忘記歌名了耶...orz)
敬騰原本在合音,結果大同唱一唱到最後那個字突然停下來
敬騰看了他一下,就馬上用愛~~~~~轉音轉下來XD
音樂結束後,大同說他剛剛停下來是因為
他本來想把那個愛改成錢
因為他前一天從北京回來,要在機場換錢
剛剛唱到那個字,他腦中就是浮現出那個換錢的地方
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難怪這兩人會這麼合~~
思考邏輯都很跳躍XD

大同說很謝謝敬騰今天這樣陪他,因為兩人一樣昨天(1/12)才從北京回來
大同自己還只睡了兩個小時...
騰:"對啊,我們一起去北京度蜜...沒有啦~是去上通告~~哈哈"
(是有沒有要這樣昭告天下?XD 不過這都是開玩笑的,表現他們好交情而已~~^^)

在座談會結束前,大同送了一把吉他給北醫大學吉他社
上面有今天兩位老師的簽名,由吉他社社長代表接受
那社長...好熱情啊,居然一把抱起敬騰,全場一片尖叫XDDD

今天晚上真是好充實啊
不但聽大同唱了好多歌,還看到兩位才子超搞笑的一面
真是太有趣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