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蘋果的熱情邀約,讓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認識來台灣學中文的新朋友MAKIKO
又交到一個很可愛的國際友人了~~~^^

今天晚上我們一行四人(早就在日文BLOG上連來連去的 MAKIKO、蘋果、大眼香蕉加上我)
以及PTT的戀巴板主Q大
我們跑去林森北路上的青春譜唱歌

之前在約的時候,我還對於"唱日文KTV"沒什麼實在感
直到要進店門了,聽蘋果在嚷嚷著在家裡都沒有練歌,會唱得很不熟
才猛然發現...聽得很熟不代表可以唱啊!
跟中文歌不一樣,日文歌還要去找漢字發音的啊~~~!
那一瞬間,我才開始惶恐起來
而且這間小店可是沒有包廂的,所有客人一起眾樂樂
啊...我感受到壓力了...

不過還好,大家都是去尋找歡唱時光的
而且日文不會本來就很正常啊
雖然有些歌會很不熟,不過也沒有人會笑你的啦
所以唱過一首兩首以後,心理上就調適過來了

話說我們剛進門的時候,連我們在內只有三團客人
我們這團主要是唱視覺系樂團的歌
另外三個女生主打J家歌曲 (青春AMIGO、絆...)
還有兩個男生則酷愛橘子新樂園 (RAP很難的咧...)

但最妙的是後來進來了兩團日本人
其中一團很喜歡桑田佳祐,點了一整個桑田佳祐系列
不過另外一團就比較特別,他們點了...中文歌!
分別是愛我別走和情人,都是很經典的歌曲呢
於是這時候店裡呈現一種很有趣的景象:日本人唱中文歌,臺灣人唱日文歌 XD

因為這樣唱歌真的還滿有趣的,所以打算之後找的非假日下午再去一次
不過在這之前,要先多找幾首歌來練練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