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禮拜開始,姨去大陸出差
昨天妞也趁大舅開車上來開會,坐她爸爸的車回去了
所以,我接下來有幾天的清閒日子可過~~~^^

最近看了幾部漫畫
醫龍: 又是一部描寫日本醫療制度病灶的漫畫
主角朝田龍太郎是一個天才外科醫師,因為被以前的大學醫院排擠而跑到非洲的NGO服務
NGO解散之後回到日本,卻因為之前的排擠事件沒辦法找到工作
(看過日本版白色巨塔的人就知道這種事情在日本醫界是很正常的)
不過明真大學胸部心臟外科的副教授加藤晶(是女的)
因為教進行一項高難度的心臟手術--巴提斯塔手術的論文研究
而找朝田進醫院幫忙
從此,對醫療有著自己的熱忱和想法
擁有極高的手術技巧,而對自己的作法毫不妥協的朝田
在明真大學組了一個巴提斯塔手術小組
除了要努力救活每個受到心臟疾病困擾的重症病人
還要對抗校內保守迂腐的教授勢力,以及各種不合理的制度...
漫畫目前出到十一集,畫風很漂亮,劇情也很高潮迭起
所以我們已經打算要去國際書展把它買回來了
這部漫畫也有改編日劇,但因為是阪口憲二演主角害我不太想看...

怨恨屋本舖:
這是一部描寫社會黑暗面的漫畫
當你對某人有仇恨,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復仇的時候
可以打一張黑色名片上的電話,"怨恨屋"就會依情況收取報酬而為委託人復仇
一篇一篇的故事,可以看到很多人為了形形色色的原因去報復
有犯罪被害者為了出一口怨氣而找上怨恨屋
也有被奇怪鄰居騷擾的人找上怨恨屋幫他們解決問題
怨恨的原因還真的是形形色色
但看了這部漫畫後,我深深覺得...
就算法律還是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
我還是希望自己如果真的遇到不公平的事,能循體制內的方法去解決
如果社會上真的有這種幫人報仇、殺人的地下生意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就是要血刃仇人才會覺得痛快
但我還是覺得...仇恨只會換來仇恨而已
而冤孽也會一直持續,沒有終止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