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承認我或許哈日
但我不是一個一味崇拜 滿腦哈日的無知小人…
雖然我譴責日本在二次大戰中的侵略行為
但我也同樣不齒蠻橫搗毀商店 毆打日人的大陸群眾

的確 慰安婦還在等待賠償
被強拉軍伕的家屬還在等待道歉
亞洲各國也還在等待日本高官積欠已久的正面承認事實及悔悟
但這不代表我們有權力去仇視對方的人民

我也期待日本能夠像德國一樣
勇敢面對歷史 勇敢承擔一切應負的責任
當這一天來臨時 我會豎起大拇指叫好
我會願意讓歷史就只是歷史 讓它靜靜躺在教科書中
讓它就只是一段教材 而非一道永遠橫亙在兩個民族間的鮮明刀痕

但我害怕…害怕事情真如anthony所說得…
人類的本性就是無法輕易遺忘 所以我們會選擇不斷去仇恨…
當日本有一天完成了道歉 修正教科書 同意賠償
中國人能否放下仇視的心理 共同創造團結的亞洲?

Anthony說他以歷史的角度觀察認為不可能
甚至預測中日終將會再有一場大戰
因為兩三個世紀以來 每百年兩國間必有一場戰爭
但也有人說 現在的世界局勢不同以前 戰爭不再那麼容易發生
何況日本的軍力只夠勉強自衛 根本無法負荷開戰

我願意相信後者
畢竟peace and love, we can't live alone without peace
Life keeps going…我們該學著放下仇恨
學習諒解和共存 尊重彼此間民族性的差異…
這樣 才是名符其實的地球村
這樣 世界才能永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