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捺指紋 給我身分證
我今天教課本來也要講指紋案
不過來不及下次講
其實對這個我也有很多想法
剛剛在msn跟非法律的朋友聊到
不能說太多的人權跟人性尊嚴
他們沒有這樣的法感情
可是對防範治安很有感覺
所以我很白話的寫了以下幾點
有時間我想從基本權限制的觀點檢討這個案例
會把他寫下來~~~

…………………………………………………………………………………………………………

一.指紋可以開門
已經很多家門是按指紋打開的
以後會越來越多
隨身碟,電腦,個人資料等
你可以接受政府擁有你家家門鑰匙嗎

二.指紋可以複製
現在的指紋
已經有可以複製的技術
所謂的指紋膜
我們的身分證個人資料盜用嚴重
政府建資料庫
不管好的話
遭不當濫用被駭客竊取
以後犯罪就拿你的指紋
連竊賊都有你家鑰匙

三 指紋是生物特徵
研究有認為
雖然待證實
指紋有可能可以檢測出生物特徵
就像是基因一樣
從指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個性,疾病等等
如果說未來真的科技發達到這樣的階段
政府的資料庫會如何被濫用
是不是很可怕

先進各國都沒有身分證制度
身分證只是拿來讓戶籍好管理
而不是表彰一個人的身分
人的價值與尊嚴不須身分證背書
沒有身分我還是我
我還是國民
我還是有我應享有的權利
身分證更不應該附加限制惑被當成手段
降低犯罪的口號不過是促進手套的銷路而已

可是這次他說不換的話身分證會失效
實在很可惡
會有人去釋憲的
在釋憲前不要當冤大頭
大法官有在釋字585給自己急速處分權
有心的話可以派上用場
人權促進會在發動連署
http://www.tahr.org.tw/index.php/article/2005/05/17/391/
大家可以以行動來支持捍衛自己的權利

------------------------------------------------------------------
以上文章原作者:東吳法律李荃和先生
================引述分隔線==============================

這個強制按捺指紋的規定...
也許它通過了法律保留
但是就基本權利的保障(行為自由 人性尊嚴 個人隱私...)
還有比例原則...絕對通不過的!!
我個人是覺得...
比例原則操作到第二階就會被打死了~~~
這樣的手段對人民所造成的侵害恐怕比想像中嚴重好幾百倍!
根本不符最小侵害性原則!!

何況誰說指紋建了檔治安就一定會好?!
所謂的智慧型犯罪 歹徒根本都不會蠢到留下指紋!
再說如張錫銘之流的重刑通緝犯到現在一直抓不到
難道是因為缺少指紋的關係嗎?!

現在個人資料洩漏情形如此嚴重
光電話號碼外洩就可以造成一堆問題
何況是攸關人民身體 身分重要認證的指紋?!

政府現在根本就是在操弄愚民手段
再怎麼樣堅強的重重防火牆 也難保會有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的駭客闖過關卡
難道要像南韓政府一樣蠢到說出"我們會派重兵保護資料庫"這種蠢話嗎?!

請大家一起為捍衛自己的權利行使"抵抗權"
拒絕強制按捺指紋換發身分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