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說了 我今天去借了小說 漫畫回家看
有一段時間沒有接觸這類課外讀物
我在店裡晃了半小時才決定要借些什麼
不過首要任務就是把這套漫畫的最後兩集

這是大四暑假剛開始蹲在閱覽室的時候
我們每天都會由小鐵或開關借幾本漫畫到學校
那時候剛開始唸書 韌性還不是很好
念個一段時間就會停下來看一下漫畫
這套漫畫是那時候的"進度"之一

跟我很喜歡的日劇"ORANGE DAYS"很像
這部漫畫也著重在描述大學生涯 而且是80年代的東京大學生生活
不過可以發現...從古至今 大學生們的生活型態是差不多的(笑)
因為是漫畫 可以很從容地從主角們的大一生活開始描寫
從剛開始認識朋友的生澀
大家一起加入社團、參加聚會、遊玩
到放假的時候一起找個地方痛快玩上十天半個月......
到了最後幾集 則花了很多篇幅描寫畢業前夕的日子

最後一集 早早被知名企業內定的女主角內心卻起了不安
大家都覺得 她的求職活動一路順遂
錄取的又是大企業 是大家羨慕的對象
但是她看著在舞池裡盡情熱舞的學妹們說了
"在那邊跳舞的人沒有一個會羨慕即將開始工作的大四生"
"現在的他們 連未來的人生要怎麼走都還不知道 但是週遭充滿了開心的事物
當下比過去和未來都重要"

現在的我 真的很難想像五年後的情景
不過我很慶幸的是 回想過去幾年 我沒有什麼感到缺憾的事
在時光的流逝中 連畢業季也不知不覺過去了
現在的我們跟畢業前 除了見面時間變少外還沒有什麼改變

過了幾年之後 外貌改變了的我們...會連心境也跟著改變嗎?
但我絕對 還想跟你們一起每年組團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