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把傘用了多久呢?
好像大約一年左右吧
台北風大 摺疊傘不太經用
可是為了在瞬息萬變的台北氣候中能夠夏日遮陽 雨日擋雨
我相信 每個在台北活動的女生 一定隨身都有一把輕巧方便的摺疊傘
有一段時間 我都是在路邊買傘
一把99元 傘內塗了抗uv的銀膠 傘面有各種顏色可以隨意挑
但這種傘不太牢靠 傘骨很脆弱 動不動就會被風吹壞
我之前曾經創下三個禮拜內壞掉兩把傘的紀錄
去年下定了決心跑去百貨公司挑傘
在116的一個專櫃上 買下這把紫色花紋 含有抗uv材質的漂亮小傘

用了大約一年 最近 傘骨上面有個支架的螺絲掉了
雖然還可以撐起來 但是不管是撐傘 還是要收傘的時候
失去螺絲的那個支架總是不方便
我很喜歡這把漂亮的傘
原本想說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打算繼續用下去的
但壞掉的傘終究是麻煩 只好跑回之前買這把傘的專櫃挑一把新的

一開始在花車上翻揀不到喜歡的
我不要三折傘 也不要收傘時必須一根根支架折下來的那種兩折傘
傘面的花樣也很重要 偏偏拿起我喜歡的花樣一打開
居然沒有抗uv...
雖然我不死心試圖想要尋找跟舊傘類似的設計
但小姐說 今年已經沒有這樣的款式了
最後 我買了一把紫色的 邊緣繪著一圈花樣的新傘
不過我沒有把舊傘丟掉
因為陪我去的旻靜說 既然這塊布那麼漂亮 還可以把它拆下來做個小袋子之類的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對某些東西產生"依戀"或者"執著"過
撇開衣服這種會隨著流行改變喜歡的款式的東西不談
我對於自己身上使用的某些配件 用到最後都會產生依賴
例如鞋子 雖然我偶爾出去逛街就會看看鞋子 喜歡了就買
但一旦買回家穿上 發現這雙鞋真的很好搭配衣服又好穿
那麼我就會很捨不得它壞
不過一雙390的鞋子 在常常穿出門的情形下
頂多可以撐個一年 接下來鞋跟就會被磨掉
當我把它送去修鞋店補好鞋跟
就會發現 鞋子上面的裝飾掉了 或者是哪個地方破了
當然 要想辦法修也不是不行
可是一雙390的鞋 花個一百元幫它補鞋跟已是極限啦
再多花錢修補...還不如拿去買雙新的
這時候 我就會很不捨地 把它丟進垃圾袋
然後 開始苦惱著得去找一雙新的鞋來取代舊鞋的位置和搭配性
何況有時候新鞋買來 還得花一段時間去適應、忍受磨腳的痛苦

這次的新傘也是...
我個人真的很自豪舊傘 亮亮的布料 雙層的uv材質和上面典雅的花紋
是一把很漂亮的傘
可惜現在壞掉了...
當我發現必須要買新傘的時候 心情可是五味雜陳哪...
有些東西 新的就是不如舊的好

煢煢白兔 東走西顧 衣不如新 人不如故
突然想起這個週末舉辦的 國中高中各兩場同學會
(很有默契...一個星期六 一個星期日...orz)
辦在這個時間...打死我都沒膽奔回台中參加
不然...很想回去看看那些老同學的
很多人 都好幾年沒見了呢...
我想知道...經過這些年 妳們有沒有想起我?
有些人出了國又回來了 在國外學到了什麼?
有人已經在工作了 有沒有什麼職場甘苦談要分享?
還有正在當兵的那些人 軍旅生活又過得如何
又有哪些人成了年輕有為的研究生?
我真的...很想跟大家見面聊聊
"我要出國了 所以妳一定要來啊"有人這樣威脅著我...
可是 就算妳這麼告訴我了
我還是...沒辦法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