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世界盃以前 除了四年一次當個一月球迷以外
我沒有想過要開始看足球
於是除了幾個赫赫有名的球星以外
其他球員我不但不認識也沒有興趣去認識

不過中田英壽是個例外
他是幾年前(至少在死泡菜那幾個後來在義甲、西甲開始踢球的球員竄出名號之前)亞洲足球員的第一把交椅
可惜的是在他的巔峰期時 身在足球沙漠的台灣
我除了他的花邊新聞以外沒注意到他在足球上面的成績
等到這幾年狀況開始下滑 更是只能看到他又出現在哪個FASHOIN PARTY上面的新聞
一直到看了這位球評的網誌之前(按這裡)

我都不知道 其實他是一個很優秀的足球員
至少 他曾經拿過義甲冠軍
而且曾經被評選為世界十大攻擊中場之一

2006的世界盃後 29歲的中田英壽宣佈要從綠茵場上退休
剛聽到時我也很驚訝 因為29歲的年紀雖然不算年輕
但至少還可以維持不錯的體能狀態 踢個三四年應該不成問題
不過他想要開拓新的人生道路 所以決定就此離開
很遺憾表現不好的日本隊 沒能為他在退休之戰添上榮光

我們總是透過媒體看世界
於是我們總是看到媒體想讓我們看到的
如果是一個新的足球迷 或是一個完完全全不看足球的人
在世界盃法義決賽之後 每天看到新聞反覆重播ZIDANE的頭槌鏡頭
心裡一定會想: 就算他名氣再大 但這個人還真是缺乏風度吧
唯有一路看著ZIDANE踢球的人才會知道
他其實不是這樣的人 而那張紅牌不會抹滅他在足球場上的優雅

這樣說起來或許很諷刺
我們活在一個需要接觸大量資訊的時代
但是卻又無法完全相信這些資訊
想要知道一件事情 果然不是單單靠幾則新聞 幾張照片 幾個鏡頭就可以代表一切
就算現在媒體如此發達
有些事情 還是必須自己去發掘、去觀察
就像如果沒有上面連結的那篇網誌
我永遠也只會認為中田英壽只是一個花花公子而已
要論斷一個人 其實沒有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