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 是個艷陽高掛的星期六
跟旻靜約了一起到學校唸書 然後傍晚一起到龍山寺拜拜
順便拿准考證去投在文昌帝君面前
希望祂能保佑我們考試順利

參拜完以後就在龍山寺外面覓食
附近有一家叫做"兩喜號"的魷魚羹店
據旻靜說 那是家老店 感覺生意也不錯 所以我們就進去了
興沖沖地點餐 我們點了一碗花枝羹米粉 一碗炒米粉
燙青菜和現炸牛蒡天婦羅各一份
本來滿腔的期待卻在拿到餐點那一瞬間冷卻...
三十元的燙青菜 居然只有四五口的分量...
而且很油很油...明明是"燙青菜"卻比用炒的還油膩膩
花枝羹也是 太白粉加太多油也很多
炒米粉也是油滋滋
最過分的是牛蒡天婦羅 牛蒡只有一點點"絲"
用很多的魚漿和麵粉裹起來下油炸...一點也不可口...

有點憤怒地吃完晚餐
我們決定去"龍都"冰果店吃冰
它也是一家老店 是歷史悠久經歷多代老闆的老冰果店
我雖然不知道它的味道跟以前比起來有沒有不一樣
但是我可以拍胸脯保證它很好吃
我們點了芋頭粉圓冰
它的材料都弄得相當Q軟好吃
清冰也入口即化
雖然這家店外表看起來不是很討喜 可是在此強力推薦!

然後呢...在回家路上 我發生了一件很慘的事
在我搭乘捷運回到石牌準備拿出悠遊卡出站時...
我發現 原本應該被塞在牛仔褲後面口袋裡的悠遊卡票夾不見了!!!!
我冒著冷汗 把所有的口袋翻過一遍
沒有就是沒有 除了在車上從皮夾拿出來準備加值的兩百塊以外空無一物...
該不會掉在路上了吧...但我明明進站時還用到的啊~~~
到底掉到哪去了?!
一邊這麼想著 一邊開始在手裡提的紙袋 肩上背的背包裡翻找
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這時候我開始難過了 這個票夾跟了我好幾年了
之前差點丟掉過一次 還好有找回來
沒想到現在又...
我無奈地走向詢問處補票
站務員問我"確定嗎?悠遊卡掉了很麻煩喔 妳要不要再找一次看看?"
啊...我其實找了很久了 我已經默默在一旁找了五分鐘了...
要不是真的找不到 我也不會說要補票啊~~~~~~~~~~~
但是既然人家都這麼說了 我就再找一次
不過不見的東西就是不見了 所以我的悠遊卡並沒有突然蹦出來給我一個驚喜
我還是補了三十元 拿到一張收據
很沮喪地走出捷運站...

我現在還沒買新的悠遊卡
還抱著一點點微弱的希望也許有人撿到會送去車站詢問處
然後我可以在捷運局的遺失物招領處找到它
就像上次我把它丟在公車上一樣...

在考試前發生這種事真是...害我當下心情有點低落
本來想去金石堂晃晃都沒情緒了
臭著一張臉跑去生活工場
雖然它在過季清倉也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挑了車票夾就離開了...
啊~~~~~~~~~~幸好悠遊卡裡面只剩七十幾塊
從這個角度看來我是滿幸運的
國圖的閱覽證要重辦也不麻煩
而且現在的版本設計比我那張漂亮多了...

不過如果可能的話
我還是希望舊東西能夠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