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故事要從幾天前我弄丟了悠遊卡車票夾說起~

話說這幾天 我一直持續密切注意著捷運公司網站上的遺失物清單
但是他們網站資料更新得有點慢
一直到昨天都還停留在18號的拾得物
連續買了幾天單程票以後我終於受不了了
在今天早上買了一張新的悠遊卡 想說大不了如果找到以後再退掉
結果傍晚的時候 姨打電話給旻靜 (因為本姑娘忘記帶手機出門了 XD)
說我的票夾正靜靜地在遺失物中心等我去領回來
帶著滿心的疑惑 (到底為什麼捷運公司會知道我家電話咧??) 和失而復得的雀躍
我和旻靜大約七點從學校出發 想說抵達台北車站大約將近七點半
趕得上遺失物中心八點關門
但是...這是人算不如天算的開始...

首先 遺失物中心跟捷運站的旅客服務中心是不一樣的!
我一直滿心以為走到地下街星巴克旁邊的服務中心就可以找回我的票夾
沒想到卻看到關門大吉的黑壓壓空城
猶豫了一下 跑到隔壁的捷運商品館問路
好心的工作人員很努力地跟我描述路線
"往中山站的方向走 通過那個停車場後 過去看到指標轉下去就是了"
於是我們跟一個帶著可愛小男生的身障媽媽買了愛心口香糖後
穿過台鐵停車場 又去問了一下台鐵的剪票員先生遺失物中心的位置
他說 "在一號出口那邊吧"
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兩個人都跟我說得很確切
只是台北車站實在太錯綜複雜了 即使是我也還有很多角落不熟
而且那個"遺失物中心"的指標做得XX地小
於是就這樣 我一路一直往中山站直直衝過去
一邊想著"八點了八點了!" 一路向前狂奔
也一直嘀咕 "搞什麼鬼?!也太遠了吧?!怎麼都沒看到?!到底在哪?!指標咧?!"
隨著時間的流逝 八點到了 我也來到中山站了...orz

帶著滿腔的憤怒和熱血 我衝到詢問處前問站務員
他拿了一張遺失物中心的"簡略位置描述"和電話給我
然後在我的逼問下 也是很努力地想要描述清楚確切位置
後來 我終於發現 它是在台北車站地下三樓
(平常的地下街是B1 台北車站捷運站入口是B2 遺失物中心跟捷運站台鐵月台出口一樣在B3)
於是 就在我們從中山站走回台北車站的途中...
我看到那個該死的指標了
順著指標走下去就看到那個小小一間 而且已經該死的關門大吉的遺失物中心...
那一瞬間 我很想踹門
不過我還不想被人家用手機拍下來放上youtube...

以上 就是我今天的徒勞無功尋找遺失物中心之旅

by the way,回家後問了姨 才知道是媽打電話來說的
那為什麼媽會知道咧??
因為捷運公司拿著我放在票夾裡的國圖閱覽證
由國圖調出資料打電話去家裡的~~
我一直把國圖閱覽證放在票夾裡果然是明智之舉!
(這一點可以看出這兩個機構都還滿用心的 沒有撿到東西只是隨便公佈了事
在此感謝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