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TE ROAD 詞曲:TAKURO
聖夜裡的一個吻 在冬日之聲的盡頭聽見了風之詩
來自故鄉的音信令內心滿懷感激 寒窗外是哀傷的荒野
在不經意問到 "今年是怎樣的一年?" 也只能結舌無語的這個時代
在這裡道別 並且許下諾言
是的 兩者皆突然地撕裂胸口並且綻放
接著季節轉變

遠超過單戀苦悶的我倆這段戀情
雖然不是最初也或許不是最好的
但終將化作了愛 並稱做最後的戀情
我真的如此認為

總是在失眠的夜裡 在心裡反覆回味你臨去前的那句"下次見"
被這段令人莞爾的平凡戀情 不知拯救了千百回
若是不知不覺又再次 將夢想輕易說出口只會凋零而去
你卻說 "如果追夢追累了就回來吧"
那獨具特色的口氣 以及笨拙的溫柔都令我熱淚盈眶

驀然回首才發現故鄉並不是一個場所 你就是我的故鄉
抱著孩子奔過的夜路
從今以後將與心愛的人肩並肩
一心一意的走下去 WHITE ROAD

無法返回的往日化作回憶 在孤獨的夜裡悄悄取出

在名為邂逅的路上 細數著離別的足跡
遠超過單戀苦悶的我倆這段戀情
也許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棒的
但終將化作了愛 並稱做最後的戀情
我真的如此認為 我願意發誓
心中永遠有著那條 WHITE ROAD
===============================================================
雖然是冬季的歌 可是今天看到mv時還是很感動
所以就貼了上來
嗯 我本來去年很想去日本聽他們演唱會的...
但媽很堅持我得先去遊學...
不過如果我沒去遊學的話 也不會認識ㄤ弟 MAYUMI等一堆好朋友了~~~

每個人應該都會有一些 想要永遠永遠喜歡的東西或是人吧
我的話 就是這個四人團體了
這種感覺...很難講...反正就是覺得他們的歌很讚 很溫暖
很想跟著他們一起變老
就算我都四五十歲了 也要跟著他們一起 pop&rock 這應該是很幸福的事
anyway...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東西(或是人~~)XD

看到中譯的歌詞 應該可以了解這首歌令人感動的地方
我常常想 這世界上好像沒有什麼東西是永遠的
再怎麼篤定的東西 再怎麼緊緊抓在手裡
都有可能突然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飛向遠方 不再回來

不管是愛情 友情 還是親情
如果不相互容忍 體諒 那麼緣分讓我們聚在一起又有什麼意思?
如果不學會彼此多留點空間 又怎麼能走得長久?
"也許不是最初 也或許不是最好 但終將化作了愛 並成為最後的戀情"
能找到這樣子的人不容易 珍惜也不容易
在千千萬萬的人中 能跟自己百分百契合的也許只有一個
尋找不容易 遇見不容易 比較起來...相處已經算是最簡單的了
所以...如果找到了 就千萬不要輕易放棄
為了一點小事或是可以退讓的事就鬧翻...很不值得...
不過反向來說...萬一真的很不合 很不快樂
也不要硬是勉強走下去...跟不對的人一直浪費時間也是很痛苦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