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新買的CD
星期六在光南買的 熱呼呼喔~~~

很久沒買國語專輯了
從我發現蕭亞軒唱歌再也不好聽以後 加上網路資源方便
許多歌抓來聽一聽以後 很容易就膩了...
根本提不起勁去買

所以這張專輯算是三年多來的創舉
因為看到睽違三年才又出片的哈林 讓我興起一種懷念的心情

在國語歌壇 哈林有許多的創紀錄
第一個唱中文RAP 第一個自己當製作人的歌手 第一個手握金鐘金曲的歌手......
不過我真正認識他 是從國中看超級星期天開始的
裡面除了阿亮尋人、超級比一比等等的熱門搞笑單元以外
有一個專為哈林量身打造的"哈林夜總會"
在那個單元裡 本身就很會唱歌的哈林和每個禮拜來上節目的歌手一起改編老歌 演唱新曲風...
我才知道 原來這個第一次主持節目 跟著小燕姐一起嘻嘻哈哈的大男生
唱起歌來這麼好聽
於是 從只有為你、YMCA開始 我成為哈林的歌迷

轉眼 二十年過去了
最近歌壇有許多過去的知名歌手出來開演唱會
李宗盛、趙傳...等等
相較於現在新生代藝人的"多角化經營"
這些執著於歌唱的音樂人 值得我用心去聆聽他們的作品
當我看到趙傳在國光幫幫忙 現場拿著吉他清唱他的暢銷作品
當我看到哈林去上康熙來了 當場擺起姿勢演唱ROCK歌曲...
對比自以為越來越屌 又要唱歌、製作 還要演戲、導戲的周杰倫
每張專輯都差不多難聽 只會不停不停耍花痴的蔡依林 王心凌
還有不停翻唱再翻唱 連原作都要拿出來集結賣錢的SHE...
我聽到這些中生代歌手的用心
不譁眾取寵 而是樸實地以音樂實力和唱功擄獲人心

所以 我買了哈林的這張專輯
不為什麼 只因為想支持一個仍努力在現在的流行歌壇用心做音樂的中生代歌手
不為什麼 只因為他讓我懷念起"歌手只是歌手"的美好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