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之行的第二天 我們遇上了鋒面
早上是聽著雷聲起床的 天空也是一片灰濛濛
我原本以為這樣的天氣應該不錯
雖然看不到藍藍的天但至少不會有快要把人烤焦的艷陽
這樣活動起來應該還滿愜意的 不料一切都是"原本以為" orz

一、菜園海上牧場
於是我們按照預定計劃六點半起床
想說買了早餐以後八點到菜園海上牧場去釣魚
沒想到...就在早餐店裡 天空開始嘩啦啦下起大雨來了
我們傻眼地看著雨水 想著這下該怎麼辦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先去菜園看看
海上牧場的老闆是說 要出去也是可以
只是海上牧場都是露天的 要在雨中釣魚就要穿上雨衣
想想這樣有點不方便 加上老闆也說 隨時到那邊都可以搭舢板過去
所以我們乾脆再回飯店睡回籠覺 等到了十點雨停了才真正去海上牧場釣魚

從舢板上看到的海上牧場就是這樣
漁民們在海上用箱籠圍起了有點像魚塭的一塊地方
上面分門別類地養著小管、海鱺、魟魚等幾種海鮮
遊客一人發一隻釣竿 但是因為安全考量 釣竿上沒有魚鉤
我們純粹用釣魚線綁住用來當餌的竹筴魚就開始釣魚了
雖然老闆是說 能夠自己揚竿釣起的魚就可以帶走
但等到我們真的開始釣了 我才發現 這根本就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因為海鱺魚和魟魚都太大 我自認沒辦法跟牠們周旋成功
於是先挑了其中一個看起來比較小型的魚類開始
沒想到 那一窟的魚跟進食是用"吞嚥"方式的海鱺魚不同
牠會用蠻力硬扯竹筴魚
我怎麼想盡方法用雙套結綁好的魚餌
到最後都會被牠們扯掉 這下一個空空的結在釣竿上晃來晃去的
搞得我不到五分鐘就得再去綁一次魚餌
彷彿我是專程來這裡餵食牠們一樣...
而一旁的老麥一開始就鎖定了海鱺魚開始進攻
跟同一條魚整整玩了半個多小時還在纏鬥
於是 我放棄了那一窟的凶猛魚類 跑去試試海鱺魚

但沒想到...跟海鱺魚纏鬥也是很累人的
要一直隨著魚的施力不斷去拉緊或放長釣線
等到如果魚失去體力的時候才有辦法揚竿拉起
於是 當十分鐘後 那條海鱺魚成功從我的釣竿上把魚餌吞下肚
我終於放棄了"要釣條大魚讓牠坐冷氣車回台灣"(中SEVEN廣告的毒)的願望
跑去旁邊的棚子裡面休息
(要在沒有魚鉤又不具備釣魚技巧的情形下成功把魚釣上來真是要有十足的好運氣才行...)

然後我們的午餐就在岸上 是炭烤牡蠣吃到飽

新鮮牡蠣隨便要吃多少有多少
把牠放在鐵網上面烤到開殼就可以拿起來吃了
肉裡有濃濃的海的味道
鹹鹹的但是很好吃~~~

二、南環風櫃洞

離開菜園 我們開始遊覽澎湖南環
第一站是風櫃洞
因為海水不停的拍打而將岩石柱打出一條縫隙
海水流入溝內後 順著力量向上衝 若流速夠大則會噴出水柱
否則就有推擠的風以及風聲 因此而有"風櫃洞"地名的由來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退潮
而今天的漲潮時間是半夜十一點左右 到時候我們的車子已經還了
所以沒辦法體驗"風櫃"真正的樣子

三、山水沙灘

沙灘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
但今天天氣不好 雖然水溫滿舒適的 卻沒辦法看到能跟潔白的沙灘互相呼應的藍藍天空
害我覺得有點掃興...
不過山水沙灘真的很潔淨美麗
就算天空灰濛濛的也不減它的自然風貌
細細的沙踩起來很舒服
乾淨的海水讓人很放心地在其中戲水
跟過度被一旁小販商業化利用的墾丁南灣不同
在這裡玩耍是件很愜意的事
老麥還跑去租了沙灘車 很貴,半小時就要400元
不過我們的老麥是小開 所以還是租了 反正也沒玩過

於是大家輪流試騎、互載
其實在沙灘上騎車真的很難施力
轉彎的時候方向也不是很好控制 感覺都很像快要翻車
不過我和老麥、鋼管三貼時也沒翻車
倒是老麥後來自己騎著在沙灘上衝來衝去時 一個重心不穩居然就翻了
當時我沒有看到 是凱娟說了我才知道
而且其他男生裡面只有小鐵去幫老麥
鋼管和老蔣則跑去幫另外兩個翻車的女生...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的同學翻車了
真是兩個眼中只有辣妹的傢伙...
雖然我們已經玩過沙灘車了 不過我剛剛去澎湖板看了一下
發現有板友大力反對沙灘車這種東西
因為會把沙灘壓出一條條輪胎痕 而且也會壓碎貝殼 造成生態的破壞
所以似乎是不要玩比較好~~~~

從山水沙灘離開以後 在回旅館沖洗的路上我們去逛了一下林投公園
林投公園裡也有個沙灘 叫"金沙灘"
裡面有業者專門在經營香蕉船等水上活動
所以沙灘上豎立著許多遮陽傘

不過它的沙灘長度沒有山水沙灘那麼長

三、馬公市區
回到旅館等到大家梳洗完以後 差不多已經晚上七點半了
把車開到博明還了以後
一邊到夜市去吃東西 一邊討論等會的行程
原本的計劃是 大家一起回警光借腳踏車然後再出來進行市區古蹟巡禮和買特產
但是有些人不想騎腳踏車也不想買特產
於是大家在一起去看了已經關門的天后宮和四眼井以後就兵分兩路

這可是全台最早的媽祖廟
可惜很早就關門 不能進去參觀了...

四眼井--裡面現在還是有水~~~

我和老蔣、凱娟、小鐵打算回去騎了腳踏車後再去觀音亭看虹橋
在從夜市回警光的路上 我們先繞去博明老闆娘推薦的"新台澎"特產店買名產
這樣買了東西可以先拿回去放在房間再騎車出來
我們一共買了幾包的小管片、鱈魚片,四盒春仁黑糖糕和一罐干貝醬
(澎湖的黑糖糕有好幾個牌子 當天我們在店裡有試吃到海妞的
不過新台澎老闆推薦的是春仁 所以雖然比較貴 我們還是買了春仁
而且當天店裡春仁缺貨 可見應該賣得很好~~事實證明 春仁果真是正確選擇啊!
買回家後我打開來吃 口感果然比店裡試吃的海妞好很多!)
因為老闆說可以在八號當天 幫我們送到租車行去給我們
這樣我們就不用扛著大包小包的特產去七美
也不必擔心過了保鮮期限(尤其是黑糖糕 室溫只能保鮮兩天)
於是我們很開心地留下聯絡電話和送貨地點給老闆~~~

四、觀音亭虹橋

回警光騎了腳踏車 我們來到觀音亭的彩虹橋前
這橋是民國93年時完工的 算是比較新的景點
因為今天天氣不好 加上在沙灘玩得很盡興 我們就沒有趕著在傍晚時來這裡看夕陽
晚上這裡也還是很熱鬧
許多遊客和來這裡運動的當地人
還有一群學生在這裡舉辦營隊活動
我們爬了一下虹橋 在橋上拍了馬公夜景


五、體驗澎湖警局
這要從老蔣在觀音亭把小鐵的風茹茶打翻說起
因為那杯飲料小鐵才喝了不到四分之一就被打翻了
讓他整個"奇摩子"不爽起來 硬盧著老蔣要賠一杯給他
而我們兩個女生在看完虹橋以後 吵著要去碼頭跟沒緣進去逛逛的菊島之星拍照
就在路上老蔣又繞去老店要買一杯風茹茶賠給小鐵
沒想到 就在要付錢的時候 老蔣赫然發現 他的錢包不見了!
我們每個人都嚇出一身冷汗
當下老蔣先趕回新台澎去看看有沒有把錢包遺落在那裡
我們三個人則循原路回去虹橋那裡找
但我們沿著原路又爬上了虹橋 卻找不到錢包
接著老蔣也來了 他很肯定應該是在虹橋上面掉的
現在找不到可能是被路人撿走 或者是掉到水裡了
不過我們一致認為不太可能掉到水裡
於是老蔣就說要到街上的警局問問看有沒有人拾獲送過去
我們三個則幫他去警光附近的警局問問
我們先回警光 問到警光前面就有一個縣警局
巧的是 當我們一到那個保安隊詢問時
正在接電話的警察剛好就是在處理一件民眾拾獲錢包的事情
而且電話裡面的人說是在觀音亭撿到的!裡面的證件好像就是姓蔣!
警察馬上請那位民眾送到這裡來 我們則打電話要老蔣立即趕來
後來那位拾獲的先生比老蔣先到了 那個錢包果然就是老蔣的!
這真是太幸運了~~~我們連聲向他道謝
好險有這樣的好心人 在此衷心地感謝他~~
還有保安隊裡那幾位警員也很熱心親切
能遇到這些好人 我們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