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的行程是四天三夜 沒有安排去吉貝或東海玩水上活動
而選擇了跳七美和望安的快艇跳島行程
今天一早就要搭七點半的海安十八號快艇出發去七美
在七美島上過夜以後隔天再去望安島

經過上次的綠島之旅 大家對於坐船都有微微的恐懼
害怕暈起來不償命的不舒服
不過也許是這片海域風浪比較不大的關係
雖然我們有特地挑快艇後面的位置坐 不過就連比較靠近船首的遊客也沒有人嘔吐
我們這群也完全沒有人暈船~~


一、七美也是很大
在七美島上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車
雖然沿著環島公路騎一圈大約只要半小時
但這是只以沿海公路騎一圈來計算

我們差不多八點半到島上 先去旅行家民宿放下行李 然後去隔壁的肉粽店吃早餐

他的肉粽滿好吃的 米粉湯則是五十元很大一碗
米粉湯裡面有很多料 像豆干、滷蛋 甚至還有蝦子 只賣五十元其實很划算
我們每個人都點了東西來吃
只有老麥這個少爺 嫌東西賣相不佳不肯吃
(沒辦法 老麥媽實在太會煮菜了~~都寵壞他了~~)

接著我們開始環島 沿著公路第一個點就是七美人塚

相傳明初倭犯 時有七位女子正在井邊洗衣 因不甘受辱相偕投井自盡
鄉人乃填井為墳 之後井中長出七株香楸樹 經年常綠 異常清香
而本來七美島是叫做"大嶼" 直到民國以後 某個鄉長為了紀念這段故事
才把島名改為"七美"
因為是七位女子的身後之地 所以塚前還供奉了很多的胭脂、粉底、指甲油~~

第二個景點是望夫石

一個懷孕的婦人因為在海邊等候打魚的丈夫回家
等得太久 最後化成了石頭

在七美島上地勢最高的地方 (據一旁導覽的計程車大哥說 差不多是6600"公分")
有兩個最著名的景點 小台灣和雙心石滬

這是海邊侵蝕而成的岩塊 像極了台灣本島的形狀
雖然岩塊上面很滑 但是當地人平常還是會踩上去捕魚


就算沒去過澎湖 沒到過七美的人 也都知道這個形狀、這個景點
雙心石滬 這其實是人工石滬 是以前的人建來捕捉迴流性魚類用的
漲潮的時候魚會隨著潮水由進石滬 等到退潮後 牠們就會被困在石滬中出不去了
聽說現在還是有在使用 後來下午退潮後 我們有走下去看看
用黑色玄武岩鋪建起來的石滬非常堅固 看不出來已經有大約一百年以上的歷史了
不過以前的人大概沒想到 這個形狀之後會成為島上最美麗的傳說之一吧 (笑)

我們的午餐在越南大骨湯麵解決

這家小小的麵店兼冰店在觀光客之間聽說很有名
雖然口味是不錯 但我們一致認為 這跟島上沒幾家餐廳多少也有點關係
什麼東西幾乎都只有一家 如此一來再怎樣都會變得很有名 XD
不過他們的東西是真的不錯吃 尤其是蔥油餅
跟一般的蔥油餅不一樣 老闆煎得有點像薄餅 酥酥脆脆的 還加上一顆煎蛋
我們吃了一份以後 又多點了兩份來吃
還有 島上的物價很便宜
前一天在澎湖夜市吃刨冰 一碗八寶冰或是六種料三十元的黑糖刨冰已經讓我覺得很便宜了
但是這裡更便宜!普通在台北可以賣到50元的紅豆牛奶冰只要25元
而且加煉乳還不用多加五塊!
划算到後來我們晚上在大陸麵吃完晚餐 又再騎來這裡吃冰
順便還要說一下老闆的兒子

看店名就可以知道 老闆娘是越南新娘 我們是猜測老闆在娶了太太以後才開了這家店的
而兩人的兒子非常調皮 也很活潑好動不怕生 逗得很多來這裡吃飯的遊客哈哈大笑
應該可以說是店裡除了料理以外的另一個活招牌
而且看得出來這小子很喜歡跟大姐姐們互動
中午吃飯時就跟我們隔壁桌幾個女生玩得很開心
後來他來我們這桌時 鋼管他們幾個男生開始起鬨鬧他
拉著他說要介紹辣妹給他 我本來還想說六歲的小男生哪懂"辣妹"這種字彙
沒想到這小鬼眼光開始在我跟凱娟兩個女生身上打轉~~~
後來 "據說"是在看我
晚上我們再去吃冰的時候 因為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他就跑來我們桌邊玩
凱娟拿著我們一路上在澎湖SEVEN買東西收集來的小叮噹磁鐵要給他
(七美島上沒有SEVEN的)但他已經有一堆了 是中午那桌客人給他的
我們從手中的磁鐵挑出幾個他還沒有的給他
鋼管跟老麥開始鬧他 指著我說 "如果你去親那個姊姊 我們就把磁鐵給你"
我大叫"你們不要這樣啦 他會害羞啦"
結果...小弟居然說"我才不會害羞" 然後就走過來親我了...
唉...雖然姊姊很高興你不嫌棄我太老...而且這小弟也是這幾年唯一一個願意親我的男生
但是...你的KISS也未免太廉價啦~~~~一個磁鐵就可以打發啦~~~~?

二、夕陽和浮潛
七美島上也有浮潛活動 公定價是一個人400元 大約需時兩小時
因為我們在綠島上有去浮潛過 當時覺得海底風光是很漂亮
但是既然只是看看石頭和幾隻魚 那一次也就夠了 所以這次就沒打算要參加
不過我後來才聽說 在七美浮潛可以看到活珊瑚和豐富的當地魚群
比綠島浮潛漂亮很多 來到七美不浮潛反而有點可惜了~~~
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不過七美島上沒有沙灘 岸上的細沙其實是被海水磨得渾圓的小石礫和貝殼
踩起來腳很痛 所以今天沒得玩水...
不過後來我們趕上了夕陽喔!達成了在澎湖本島上沒能完成的目標!

可惜雲層有點厚 所以霞光就沒那麼漂亮
也因為今天雲層厚 晚上也看不到星星~~~~
唉 我原本很期待在沒有光害的七美看到滿天星斗的說 @@

三、討海人的熱情
去過了綠島又來到澎湖 或許是討海人的性格使然
這裡的人都很好客、親切
像我們晚餐吃的大陸麵老闆 他自己也有一艘船
店裡料理用的魚都是他自己抓來的
我們的民宿老闆推薦我們去大陸麵吃 還先幫我們打電話跟大陸麵預約一千塊的菜
於是我們有五菜一湯(裡面有三道都是魚料理 湯也是魚湯) 加上炒麵炒飯各一份才1000元
加上我們加點的新鮮小管也才1200 超級划算!每個人都吃得很飽
老闆則一直跟我們聊天 問我們從哪裡來 還說他去過很多地方就是沒去過台北
還有來到七美可以玩些什麼之類的話題 並拿出車渠貝給我們拍照

最後問我們有沒有去看島上的九孔養殖
一聽說我們下午去的時候 因為那邊都沒有人所以都沒看到東西
馬上就說明天要帶我們去 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保證來得及十點二十去坐船離開
於是我們很開心地跟老闆道謝、約了明天的時間才離開
可惜老闆一直說自己長得不好看 不肯跟我們合照 否則我真的很想跟老闆拍照留念的

澎湖真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啊~~~~
然後玩過了七美 我是覺得...七美比綠島好玩
也許是因為海峽阻隔的關係 我覺得澎湖的觀光客似乎沒有綠島多
尤其是還要再從澎湖坐船才能到的七美 商業化的程度比較沒有那麼嚴重
保留了比較大部分的原始人文風貌
尤其島上居民的生活 比較停留在原本的生活型態
少了過多的藝品店和浮潛用品店 也少了過多的外來干擾
島上的居民依舊過著他們的悠閒生活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