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走馬看花行程...所以我在發現自己居然沒想到要去看日出時有點小後悔...
聽說雙心石滬是七美島上最適合看日出的地方
而我居然沒想到要去看...真是失算...
只好留待下次重遊的時候了...

不過我們跟著大陸麵的葉大哥去看了九孔養殖場

其實七美的養殖場不算大 只是因為這裡海水潔淨 養出來的九孔口感極佳
也因為從七美要輸出養殖產品 運費太過驚人
所以島上的養殖業一定要以高經濟價值的種類為主
像一斤可以賣到600元的九孔就是很好的選擇 另外還有馬糞海膽也是島上的養殖主力之一
養殖場的老闆也很熱心地跟我們說明一些七美的養殖現況
而且說起為什麼我們一般在市面上吃到的九孔口感其實都不怎麼樣
其實是因為 許多盤商在向養殖業者進貨以後
為了增加賣得的價格 會把九孔浸入淡水裡
這樣九孔會自己大量吸入淡水 重量就會增加 這就是市面上的九孔不好吃的原因

看完了九孔養殖場 跟葉大哥道了再見 我們再次登上海安十八號往望安前進

望安在澎湖和七美之間 比七美再小一點
快艇在島上只停留一個半小時 所以我們十二點四十五分就要上船
騎著摩托車 我們從綠蠵龜保育館開始看起

望安是綠蠵龜的故鄉之一
館內陳列了綠蠵龜的各項知識和工作人員為了生態保護所做的種種努力和研究成果
是個資料很豐富的展覽館 而且還是免費的
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多 沒能好好地完整參觀完

然後是天台山 其實天台山沒有什麼...
只是望安上面一個地勢較高的地方 有塊突出的岩石形狀類似一個腳印
被穿鑿附會成仙人呂洞賓路經此地留下的...
還不如遠眺遠處的潭門港(就是島上的港口)還比較有意義

在往中社古厝的途中 我們很努力想找找看路標所指的"鴛鴦窟"在哪裡
可是路標就只出現一次 而租車行所提供的地圖又簡陋到不行
根本看不出個所以然 結果這個景點就被放棄了
(但澎湖板上有板友在荒煙漫草之處找到了 據說也只是幾個地上的洞而已...)

我們在中社古厝附近停留了很久的時間

這裡位於天台山南面 因為中社村原名花宅 所以又稱為花宅
是有300年歷史的傳統老聚落 保留了古老的閩式建築特色
電影"桂花巷"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不過這裡已經沒什麼居住人口 大部分都往外移了~
只有兩三間賣傳統零嘴和藝品的小店開在這個聚落裡

這似乎是島上唯一的一家藝品店 小小的店面但佈置得還滿可愛的
販售一些明信片 手繪貝殼之類的小東西 看店的似乎也是越南新娘
我跟凱娟各買了彩繪貝殼 正要離去時發現店門口擺放著紀念章
又匆匆忙忙回店裡買了明信片蓋上
而且他還有代寄服務喔~~於是我買了三張 蓋上紀念章以後各付五元郵資請老闆幫我寄回台灣
希望可不要寄丟了啊~~~~~

花宅古厝就是我們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個景點
在港口匆匆吃完午餐我們就搭船回澎湖 緊接著就前往機場了

澎湖可以玩的地方真的很多 這次排了四天三夜
我猜大約勉強只走了整個澎湖縣的三分之一景點而已
這裡有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 隨處都是奇石、絕佳的賞景地點和潔淨的海洋、沙灘
因為隔著一個台灣海峽 也沒怎麼染上過度的商業化氣息
我很希望這樣的澎湖能夠保持下去
這樣會讓我想一來再來~
SEE YOU NEXT TIME,美麗的菊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