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姨去大陸出差,從澎湖回來後,我又在台北待了幾天, 直到昨天才回到台中。

回來後,今天早上剛娶完媳婦的姑丈拿東西來家裡,中午則回外婆家。
每個遇到的大人都在問:畢業了嘛!接下來要幹嘛?搬回來了嗎?
姑丈聽到我剛考完試,馬上接口:那就去玩啊!使勁去玩!

雖然我是很想從現在開始就一直玩到放榜啦
可是良心會不安耶...(而且也沒什麼膽子一直玩下去)
所以,還是減半好了...休息夠了就要開始唸書

晚上跟媽去逛了一下街 看看手錶和鞋子
我嚷著要媽買錶給我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不過今天只是大概看了一下樣子 因為媽媽說
"可以看兩種款式啊,有上榜跟沒上榜的"
所以呢...我的錶要等到放榜之後才買 而放榜的結果會決定手錶的價位 XD

逛著逛著,來到一家珍珠首飾的專櫃
我們瀏覽著櫥窗裡的項鍊和耳環,低低討論著哪幾個樣式還不錯
老媽握握我的手說:"我在期待妳開始賺錢的那一天"

我也很期待自己開始賺錢的那一天...
小時候,我曾經這麼想過...
唸書真煩!唸完大學我就不要再唸書了,要直接去工作
沒想到,填志願時進了法律系;沒想到,大三時修了智慧財產權的相關課程
於是我大學畢業了,卻還是要繼續唸書,賺錢計畫也跟著必須推遲好幾年...

之前看了從旻靜那裡借來的"一個人住第五年"
雖然我不像作者一樣是一個人住
不過畢竟也是離家在外求學,有些感觸也跟作者是相同的
裡面有一篇描寫作者回老家時,能夠盡情跟爸媽撒嬌、央求爸媽買東西
或是叫爸媽帶自己去吃平常在東京吃不起的東西
只是這幾年作者爸媽年紀也大了,這種當"女兒賊"的行徑變得收斂很多
儘管目前的收入只夠她勉強維持自己生活
可是她很希望有一天能夠擺出很酷的姿勢,對爸媽說:
"今天我請客,我們去吃螃蟹吧"

給爸媽養到這麼大,我其實真的很想早點為他們做些什麼
尤其唸到大學以上,不但要花學費、住宿費、生活費
連準備國考都要補習費...
只能說,我真的很感謝我媽,對我所做的任何決定都很支持

雖然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能夠真正開始賺錢
但我會努力,要讓自己的收入能盡快達到爸媽做出這麼多付出所能回收的程度!
然後,拿著我的薪水用很酷的姿勢跟媽媽說:
"走吧!我們去吃五星級飯店,我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