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德政,10/9彈性放假,讓所有人多了一天假期
雖然10/14要補班補課,(東吳聽說是把它補到1/8去了)不過對我來說沒差~~~

10/5是中秋節
早上就跟媽一起到菜市場買了一堆菜,準備晚上煮大餐
不過我們家過節的氣氛總是很平淡,雖然煮東西花了很久時間
但從開飯到大家離桌大約是30分鐘左右,不過那天因為有螃蟹,比平常吃得久了一點
今年的月亮真的又大又圓又亮,台中的天氣很好,所以看得很清楚
尤其去公園散步的時候,明亮的月光連平常幽幽的小徑都照得清楚光亮
散完步後,回家看了達文西密碼的電影
我敢說,這是我看過最難看的小說改編電影
雖然原本就風聞影評不是很好,但我想說租回家看看羅浮宮也不錯
沒想到...它是真的真的很難看,難看到我差點就睡著...
由於原著本身有非常豐富的解謎過程、藝術史解釋
但是電影卻必須濃縮在兩個多小時的片長中,所能容納的篇幅自然有限
所以刪掉很多的情節和考據 (原本有四個的藏密筒字謎刪到只剩一個)
但這麼一來,很多地方都變得太過匆促
而為了遷就故事本身的複雜性,演員對白大部分都在背誦歷史考證和藝術名詞
根本沒什麼表現的空間...
最大缺憾就是TOM HANKS,他根本完全不適合那個角色
光從外型來說...我看到了一個髮線很高的ROBERT LANGDON,這讓我很想哭...
而如前所述,這部戲的劇本不適合演員發揮
所以TOM HANKS最拿手的內心戲和細膩表情根本無用武之地
甚至連特地設計來讓他展現演技的幽閉恐懼症設計
在我眼中,都顯得太過多餘...
小說中設計LANGDON這樣的過去,可以具體化主角性格
讓LANDON的人物圖象趨於立體而貼近日常,就像個會實際出現在我們身邊的人
但在必須緊湊的電影中,這樣的安排只是突兀而沒有實益,表現不出跟小說同樣的效果
(我覺得還不如利用LANGDON的米老鼠手錶,這樣可以輕鬆用幾句對白就點出LANGDON的熱情性格)
女主角 SOPHIE NEVEU也是如此...太過平板化
而且AUDREY TAUTOU也演得...不夠聰明
結果到最後,果然全劇最搶戲的就是那個白子
內心衝突大、行事偏激,Paul Bettany演出的效果很成功

然後從10/7星期六開始回外婆家住了三天兩夜
原本10/7當天是全家族成員要一起去祭拜外公的日子
(我外公的忌日是中秋節深夜,所以每年中秋節去掃墓變成了家族慣例)
但我的笨弟弟前天在餐廳跟同事、老闆們烤肉,喝酒喝到掛,所以只有他沒到場...
我跟外公報告了一下考試結果,希望他能保佑我明年再接再厲
然後晚上烤肉;庭瑄的生火技術越來越好了,今年也是一次成功!

10/8大家一大早出發去日月潭玩
真的是一大早,因為我們六點半起床,七點半就開車上路了
也多虧這樣的安排,才沒被塞在十二萬人一起湧入的日月潭公路上...
下午回到外婆家休息了一下,晚上去舅公家坐坐
(我的外婆是大姊,底下有八位弟弟妹妹,我們這天去最小的舅公家)
因為舅公的兒子,我的表舅,今年添了一對異卵雙胞胎
兩個小男生超可愛的,而且不怕生
我們一大群人在那邊又逗又抱地鬧了他們好一陣子,都沒有發脾氣哭鬧
我還用手機拍了好幾張照片,真的很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