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才發現...原來我很軟弱
明明想要振作起來的,卻還是維持懶洋洋的狀態
明明說要堅持下去的,最近卻一直想著要放棄...
因為...

我突然發現,我週遭的親朋好友都有工作
一個大我兩歲的男生,已經唸完研究所、當完兵,現在在三家公司的聘書中做抉擇
很怡然自得地做著SOHO族的日光貓
非本科系卻一試高中的觀護人...

大家都不斷在前進著,可是我卻一直窩在原來的地方...

嚷嚷著要考的托福已經正式走入IBT的時代,但我卻看著我的英文越來越爛
留學板上有人歡呼著申請上好的學校,我朦朧地想起這是我幾個月前的夢想

所以我突然發現,我很惶恐,開始想逃避
"隨便去找個工作就好了吧,不考試也不出國了"
"不過好歹也再試個一年吧,不試怎麼知道結果咧"
中秋假期開始後,我就一直在這兩種念頭裡反覆掙扎,純粹看當天的心情決定最後要偏向哪一方
但通常鬥志勃發的當天,也持續不了幾個小時

於是...從中秋節開始到現在我一直在放假
用"過去一年我辛苦了那麼久,放個幾星期假也不為過吧"當成正當化自己行為的理由...

星期四從老麥家回來後睡了一天當然不用說
星期五我早上醒來,把黃黌塵的憲法學攤在桌上...然後開始看漫畫
這兩天,我看完了一套萬有引力、幾本小說
到星期六晚上,那本憲法學還是攤開在基本權利的保護領域體系表那頁
我瞪著上面的字一分鐘後,轉身,從架上拿出GLAY EXPO 2004
然後,我看到這樣的片段,重新給我力量

這是2004年7月,距離GLAY的組成已經整整15年後舉辦的出道10年10萬人大型EXPO
"南東風"這首歌很溫暖,單曲發行時我就很喜歡
而為了在十週年演唱會上來個特別的歌迷獻禮,他們還編了這段舞
平常酷炫的ROCKER跳起PARAPARA,怎麼看怎麼可愛

我很羨慕那些擁有一帆風順人生的人
尤其是想考什麼就上什麼的那一種...
明明這種事情是千中選一的機率,但我身邊偏偏就出現許多這種人
多到讓我開始思考,或許我走錯路、填錯志願了,這條路其實不適合我...

只是,這段影片中的這群人...其實也不是一帆風順的...
從北海道到東京,一邊打工一邊自製DEMO帶
也遇過生活困難、團員求去的困境;站在LIVE HOUSE舞台上,台下卻沒幾個自己的歌迷...
其實也有很多人,吃了很多苦頭才站到現在的位子上
我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曾經想過要放棄
但我希望...我擁有跟他們一樣的毅力和意志
就算跌倒了,也要保持當初的熱忱,要跟這首歌一樣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