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劇的中心夫婦由田村正和和黑木瞳主演
我本來是不打算看這部日劇的,因為討厭田村正和的演戲方式
(雖然很多人很愛這位歐吉桑)
不過某天看了第二話以後,發現還滿寫實的

一對結婚二十五年的夫妻,彼此還像剛結婚時一樣嗎?
在極其平常的日常生活互動中,也許有些什麼正一點一點地失去
當先生連太太換了髮型都感覺不出來、在外面連牽個手都覺得彆扭
甚至...當先生有了外遇
那這段婚姻,應該要怎麼繼續下去?

最近劇情進展到太太已經發現先生跟女兒的婚禮計畫師有染了
第一天剛從先生的手機簡訊中發現這鐵一般的事實時
黑木瞳飾演的媽媽馬上在家裡大暴走!
狠狠瞪著自以為天衣無縫睡著的先生,手上拿著煙灰缸卻砸不下去
衝到廚房裡面,把啤酒全拿出來喝掉
然後看著平常費盡心力整理地井然有序的冰箱、廚房、客廳
抓狂的媽媽開始把一切弄亂!
特地為了先生喜好多留一天的咖哩也翻倒在地上

後來,媽媽心碎地看著嫁進山口家後所使用的第一本帳簿
上面寫著,"從今天開始,我是山口家的媳婦了,一定要好好加油當個好媳婦"
流著淚,把這本帳簿連同二十五年來的其他記憶都一起撕掉了
山口家女兒傍晚才跟媽媽說
"妳這麼愛乾淨、家事做得這麼好,也只不過想討爸爸歡心而已
可是爸爸有稱讚過妳嗎?!"
結果,不但沒有稱讚,還發現了爸爸外遇的事實
看到這裡,真是很為媽媽傷心...
(真搞不懂娶到黑木瞳的男人,到底還有什麼不滿...)

這部戲寫實得叫人有點害怕
有時候,我會覺得,也許不結婚也是好事
因為結婚這件事,對女生來說要犧牲很多很多
如果選擇要當個職業婦女,就要承受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壓力
如果選擇當家庭主婦,那就要面對每天費盡心思做一大堆事情卻沒人欣賞的苦處

那天,有個人跟我說,"不偷吃的男人是不存在的"
而那個人會說出這句話讓我很驚訝
驚訝到差點讓我以為過去相信的一切其實都是假的
不過還好後來發現事情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糟的樣子

雖然緯來當初打這部戲的廣告詞讓我覺得有點俗氣
但現在的我倒認為還滿貼切的
"有老公的女生要看,沒老公的女生更要看"
現在的劇情已經進展到老婆對外遇的老公攤牌的階段了
我很好奇接下去這對夫婦會怎麼收尾
順便也思考一下如果自己真的遇到這種事會怎麼做

不過我還是認為,明明知道對方是有夫之婦還硬要去糾纏的女人真的是...
狐˙狸˙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