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上九份跨年的計畫嚷嚷了好幾年了吧
本來2005一度要付諸實行的,但後來又因故作罷
今年,MJ說,我們去吧;所以計畫終於實現了
只不過因為害怕太擁擠的人潮,所以改成1/1上山,跨我生日
(事實證明我們的決定是對的,據民宿老闆說
31號晚上整條老街塞爆,人在其中根本完全無法移動腳步)

這趟吃吃喝喝之旅從石牌的豆花店開始
因為MJ要把MIKEY拿給我,而盒子又超大一個
雖然我原本計畫要帶它上山拍照,但實在是太累贅了
所以我們先在台北車站集合,回石牌吃飯放東西、收拾行李
再一起回火車站坐車


這家豆花店在實踐街口靠近石牌國小處,位於書局的隔壁
老闆夫婦感覺是第一次開店,豆花的料給得很大方
三十元加三種料的豆花,料可以多到是六十元的分量
而且他的湯底還可以選擇,除了要一般豆花糖水外
也可以選用綠豆湯或紅豆湯做湯底
那邊的刨冰、燒仙草也都是超大一碗、料超多
是一家很划算的店

吃完豆花後,我們到台北車站搭15:05往瑞芳的區間車
1/1的下午,電車裡擠滿了人,所以我們站了50分鐘後到達瑞芳
在上九份之前先在瑞芳站前晃晃
本來要去買有名的胡椒餅,但他要等二十分鐘...殘念
然後我買了一支龍鳳腿,已經吃過的MJ則跑去買了蔥油餅
就在我們邊吃邊等車的時候
在公車站旁的一攤"阿嬤的口味"吸引了我
因為我對於他們攤子上所擺放的糯米腸很感興趣
龍鳳腿一支10元,這我很清楚,但難道連糯米腸也是10元嗎??
在台北,一支糯米腸都要15元,如果是10元真是太划算了
結果...我很開心地買了一支10元的糯米腸
吃完糯米腸以後,那位阿嬤拿出一顆蕃薯開始削片
我們正在猜測阿嬤是要準備自己的晚餐還點心的時候
有兩個女生就趨前跟阿嬤買了她剛放下去炸的"蕃薯切片"
比手掌長度還長的蕃薯片,一樣是一片10元
剛炸起來的蕃薯片看起來又香又可口,所以我又買了一片

才剛從阿嬤手中接過蕃薯,公車就來了
我們跟在一群時雨中學的學生後面上車,有一個皮膚很白的漂亮女生跟在我們後面
她攤開手中的零錢用英文問MJ要投多少錢,在我問了司機後
MJ回頭用英文說"15",順便用手比了15
但在我們都上車之後,MJ很驚惶地轉頭跟我說,那女生投了50元下去
我恐嚇MJ說"喔...妳跟人家說錯了,趕快去澄清,不然她待會下山又要投50了..."
被我一說,MJ整個緊張起來,然後就把澄清的工作丟給我
我跟她"搭訕"了以後,跟她說她錢投錯了,等會下山只要投15就好
然後問她是不是要去找朋友、哪裡來的之類...
她是個很厲害的日本女生喔,一個人來台灣自助旅行四天三夜
這是她待在台灣的第二個晚上,不過她沒有要住在九份
而是要下山住在台北的飯店裡
我本來想問她要不要跟我們一起逛九份,不過跟MJ商量後打消了念頭
因為MJ說看她的樣子,好像是想要一個人走
不然如果她有找同伴的意願的話,應該會繼續跟我們交談才對
果然,在九份下車之後,她就用一種很悠然的姿態晃開了

話說回來,這次去九份玩,我發現日本遊客超多的!
之前都沒有這種感覺
據姨說,好像是九份現在在日本人眼中還滿熱門的,可能是有介紹或廣告之類
因為她也有日本客戶指定說來台灣要去九份玩
這兩天,不論是團體或是散客,都看到很多日本人
跟民宿老闆聊天時,老闆說日本團體一眼就看得出來
只要是整體行動、秩序很好、早早就上車的一定就是日本團體遊客
跟台灣人的團完全不一樣
至於同樣很多的香港人,則是殺價殺得很兇,一點也不好賺

假日的下午,半日遊的、前一天上來過夜的遊客還沒完全下山
所以老街裡還是擠滿了人,呈現行進相當緩慢的情形
我們跟在四位中年婦女後面,才能一路過關斬將地在人群中順利前進
預定的民宿從靠近老街上半部的巷子轉進去再爬個階梯就到了
雖然地勢不低,可是我們定的便宜雅房是沒有VIEW的...預算有限也只好將就了
不過房間雖小卻很乾淨,床舖被子也算舒服
兩個人一間八百元還附早餐,有這樣的房間算滿意了


放完東西以後當然就要去逛老街,我還特地問了老闆那些店家的東西好吃
老闆說了幾家老店;阿婆魚羹、阿伯魚丸湯和九份老麵店
他還介紹了一家肉圓,跟老街裡流行的鹹死人紅糟肉圓口味不同
是當地人也都會去吃的一家肉圓店
不過我們照著老闆說的,從開滿茶藝館的豎崎路走下去
但豎崎路底下的兩邊岔路上都沒看到肉圓店
不過我們也沒有執著一定要吃肉圓,所以就算了
只在路邊拍了一下夜景


接著我們從山腳下又重新從小七旁邊的入口走進老街,去吃九份老麵店
因為下午實在吃了太多東西,也不太餓
雖然老麵店的特色是牛肉麵,但我們只各點了一碗筍絲肉燥飯
另外再點了一盤小菜和一碗魚丸湯一起吃
在我們唏哩呼嚕吃了一半的時候才想起來還沒拍照...orz
不過他們的肉燥飯很好吃,筍絲入味肉燥有嚼勁
(好像是用了帶皮的肉去做肉燥,口感有點像豬頭皮)

在吃完來九份必去的阿柑姨芋圓後,我們開始討論是要去開幕不久的星巴克喝咖啡看夜景
還是要買氣泡酒回房間吃零食看電視等慶生
各自拿了隨行杯往山下走時,發現今天晚上的霧氣非常濃重
這種情形去看夜景也看不到什麼,就直接在小七彩買氣泡酒和零食回民宿

剛回到民宿,要把酒開來喝時
我才突然發現,ICE要用開瓶器耶,可是我們手邊哪有這種東西啊...
又不好意思跑去找老闆借...
不過後來在我努力地用鑰匙撬開空隙後,就可以抵在房間內的架子上把瓶蓋打開了
讓我可以很開心地一邊喝著ICE,一邊看MUSIC STATION新春豪華版裡的帥帥GL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