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批踢踢八卦板有一個討論串在討論這個
有人認為取英文名字似乎是華人的流行趨勢
(據說是從香港傳進來的,而香港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曾為英國殖民地的關係)
於是有些外國人,或者是一些沒有這麼取英文名字的人就覺得
取英文名字是不必要的,因為可以用自己原本中文名字的拼音就好
幹嘛要另外弄一個名字?難道自己的母語名字有什麼不好嗎?

目前我有聽說有英文名字的人好像都是小時候上英文課的時候老師取的
小時候會覺得有個英文名字好像很酷,但我偏偏沒有去上美語會話班
所以我目前的英文名字,是自己翻字典找的
(為了構思英文名字,大概花了我四年的時間吧
直到大三要開始去上地球村,才正式決定下來)

但以我的經驗,我也不會覺得取英文名字有什麼不好
因為既然會有外國人認為直接使用中文拼音就好
同樣也會有外國人看著你的中文拼音,支支吾吾怎麼也唸不出來
我到現在還記得西雅圖的Kris看著台灣和韓國人的報名資料然後囧在那裡的表情
或者是唸出來了,卻怪腔怪調到完全聽不出來是在叫誰...
日本人的名字真的很方便,只要用羅馬拼音就很容易念...
所以取個英文名字,純粹就是在有需要的時候方便使用而已
當然,最好的情況是,從中文名字的拼音中找出音相近的當成自己的名字
(我也有點想這麼做,但Chih-Ying就很難發音...
如果單叫Chin或是Ying好像又怪怪的??大家覺淂咧?)

綜上所述,對於台灣本土公司裡面的員工,硬要每個人都取一個英文名字
彼此間只以英文名字相稱,我也覺得不甚認同
實在是看不出來有何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