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吳放榜以來,我一直有種騷動感
也不是難過,也不算傷心
只是有一種,"啊~~沒上啊?" 的感覺
嚴格來說,大約是有一點失落吧

只是一點點,而且大概是在我聽到老頭幫我分析上榜機率後開始的吧
沒有特地念文章、沒有把刑法綜覽最新版徹底唸過一次、也沒有去念刑法通論
就只是按照準備國考的方式準備著
所以我一開始也沒有求上榜
只是,考試那天一路作答下來,我開始偷偷地想,也許來個備取也不錯

能夠自己選擇總是比被選擇來得好
如果上榜,我可以選擇要不要念
如果上榜,我就可以知道現在的我比起去年的我有所進步
那麼至少可以確定,刑法這一塊在國考方面大致上應該沒問題了

不過現在...看起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一丁點"篤定"的感覺都沒有...

能夠自己選擇的感覺總是比較好
畢竟自己對律師工作也是存著夢想的,當然希望能夠達成目標
就算之後真的發現沒有興趣之類...也可以藉著執業中累積的資本和能力去找新的興趣和工作
能夠自己選擇的感覺總是比較好
自己說"不做了",當然比一開始就做不成來得酷

可是...我很害怕人生會不會因此而虛擲光陰...
什麼時候會是停損點?什麼時候該停下來?
也許再堅持一下就會有了,可是這個"一下"會是多久?
追逐夢想需要勇氣,但放棄夢想更需要勇氣...

所以...我希望我可以不要被迫放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