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0-12:50 SUPER KAMUI 札幌--旭川
13:30-15:00 HOTEL接駁巴士 旭川--層雲峽

在札幌站一下車,我們就發現今天是個陰天(氣溫11.5度)

之前本來有想過抵達札幌後就要立即換車一路坐到上川轉道北巴士去層雲峽
但後來考慮難得來到札幌,還是稍微逛逛這個北海道第一大城好了


JR札幌站,JR TOWER
裡面有展望台和購物商場,但這次沒有時間逛

札幌的街道以棋盤格形式規劃整齊,沿著車站南口前這條大道直直走下去
順著指標就可以找到:
大通公園和札幌電視塔


在冬天是雪祭舉辦地點的大通公園
過了夏季以後一直到二月以前沒什麼熱鬧的活動
接近十月底的現在,連傳說中的美味烤玉米攤都收得不見人影...
旅遊書上寫營業到十月的...害我之前滿心期待說...
不過我們在這裡遇上一位很有勇氣的日本阿姨
她大概是看我拿著旅遊書,一副外國人的樣子,就靠過來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的
我回答台灣,然後就展開了一段簡單的會話
她是京都人,自己來北海道旅行
還問我們喜不喜歡札幌?接下來要去哪裡?並祝我們玩得開心

北海道廳紅磚舊廳舍

裡面目前規劃成北海道的歷史展覽館,入館免費
有紀念章可以蓋

雪印PERLA的牛奶霜淇淋

來到以畜牧業聞名的北海道,奶類製品是必嚐的名物!

短短的兩個小時,只夠我們簡單地繞到大通公園走一圈回到車站
在JR札幌站北邊的北海道大學以及特產湯咖哩、ㄤ弟口中"日本第一"的札幌拉麵都只能等下次了
(本來真的有想去吃一碗拉麵,但拉麵店都要十一點半才會開...)


十月才開始營運的SUPER KAMUI號,行駛於札幌和旭川間,是相當新的列車


到了旭川站後,要如何上層雲峽又是另外一個難題
因為我預約了層雲峽觀光HOTEL作為層雲峽的住宿地點
而當初在網站上預約的時候,我只要求從飯店往旭川站的接駁服務
是後來才又寫EMAIL表明我要預約23號這天從旭川站到飯店的接駁巴士
奇怪的是,雖然我連續寫了兩三封EMAIL,並要求飯店在接到我的預約後回信
還擔心他們不知道該如何用英文回覆我,還拜託阿姨幫我用日文寫了一封寄過去
但直到21號要出國的前一天,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
其他旅館不管我要確認還是取消預約,都在我寄出信之後的一天內就會回覆說收到我的訊息
就只有這一家死都不肯回信
害我也不知道預約有沒有成功、今天到底有沒有從旭川開往飯店的接駁巴士...
但既然都打算要坐免費巴士上山了,我只好硬著頭皮從旭川打電話去飯店詢問:
在接電話的小姐講完一串飯店的名字之後
我問她:"Do you speak English?"
沒想到她很乾脆、不假思索地"no no no..."
我差點傻眼...但也只好開始用我的破日文跟她盧
一開始她以為我要預約今天晚上的房間
接下來她以為我要問晚上還有沒有空房
但在試了幾次之後,我總算讓她知道我已經有預約房間了
然後我要問她今天有沒有從旭川往飯店的巴士
她連聲說有,並問我預約的名字
在我講出我的名字之後,她很快就說"有,妳有在預約名單上!"
(那你們到底為甚麼不回信?!)
然後開始跟我解釋要到距離旭川站徒步兩三分鐘路程的WASHINGTON HOTEL前面搭車
掛完電話不由得佩服起我自己...XD

依照我事先就印好的WASHINGTON HOTEL位置圖走到飯店前,就看到有飯店人員在那邊等候
另外還有一對老夫婦和四五位中年婦女也跟我們一樣要坐巴士上層雲峽
服務人員說還要等另外一輛小巴來
因為今天飯店原本有的大巴士出去了,只能派小巴來接客人
這時的旭川只有八、九度,很冷,我們幾個人都穿著厚外套縮著脖子
但那位服務人員卻只穿著長袖襯衫,甚至袖子還是捲起來的!超厲害!
我們幾個正在佩服他的不怕冷,他則說層雲峽上更冷喔~~~~

從旭川開車上層雲峽大約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路上原本下著雨,直到車子進入山區
原本細細飄著的雨絲不知何時變成了粉粉的細雪!
我們真是驚喜極了!CHECK IN時問了櫃檯小姐,才發現是今天中午開始下的
難怪氣溫這麼低啊...


層雲峽觀光HOTEL的房間還不錯,溫泉也挺不賴的
除去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回覆EMAIL外,飯店的服務也相當不錯
包括櫃檯小姐在知道我是外國人之後,雖然還是用日文講解房間構造
卻刻意放慢速度並大量加入身體語言,另外還附上一封英文打字的道歉函
表示對今天沒有英語服務人員而造成不便感到抱歉

層雲峽旅客服務中心:


在我們全副武裝做好準備,要去搭乘往黑岳的纜車時
發現今天纜車因為強風所以結束運行

而細雪冷風中的層雲峽商店街雖然很整齊漂亮卻也沒什麼好逛的

本來想走去看瀑布的,但在走了15分鐘經過層雲閣飯店後,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
加上天氣真的很冷,天色也漸漸暗了,我們就放棄去找流星瀑布,轉身回飯店泡湯
遠處積雪的黑岳山頭和纜車索:


晚餐是自助餐式,菜色不少,但比較特別的只有長腳蟹和鮮蝦
吃起來是還滿新鮮的啦

另外泡完湯一定要來瓶北海道啤酒:

SAPPORO啤酒的北海道限定版,感覺麥味比較濃,喝起來滿爽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