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MJ來家裡住
我們一起去信義新天地用畢業禮券買了靴子
(我買了新的漂亮好穿長筒靴!而且很物超所值喔!)
一起去士林夜市
(不過這個我們平常也很常一起做)
然後一起回家看宅變

其實我很久不看鬼片了...尤其是亞洲鬼片
因為美國好萊塢的驚悚片大多只是血腥而已,看完電影就算了
可是亞洲鬼片很會營造氣氛
而且會令我印象深刻到,在某一個獨處的時間點所有劇情會一下子湧上心頭
然後我會開始自己嚇自己
所以已經很久很久,我都對亞洲鬼片抱著好奇但是敬謝不敏的態度

不過這次為了很想看宅變的MJ破了例
但我們兩人明明就都很膽小
膽小到原本要在凌晨一點開始看完它的決心都無法貫徹
結果雖然白天看鬼片很沒感覺,但我們還是留到今天早上才看完它

宅變的拍攝手法、養小鬼的主題設定很漂亮
主要就是它有拍出對這種類型已經很有心得的日韓鬼片的架勢
可是劇情走向卻很薄弱...
在我看到第一位受害者產生時就開始大叫,"為什麼要殺他啊?!不附理由嗎?!"
接下來除了交代大宅滅門血案那邊很專心看以外
到接二連三的受害者出現,以及最後男女主角的大暴走
我們兩個都呈現一種 "你到底在演啥"的匪夷所思感
裡面殺人完全找不出原因,然後最後劇情走向也整個不知所謂
於是到這裡為止,恐怖感已經被完全沖淡了...一直到結局為止

所以,近期唯一一部,可能也是最後一部的恐怖片觀影心得:
劇本還是要好好寫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