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兩天PTT八卦板沸沸揚揚的燒狗事件

當然,這件事情是不對的
欺負小動物是不對的
手段如此殘忍也真的是應該被譴責
可是我看到很多鄉民在隨口亂講話

家長說"小孩不懂事,燒了一條狗"也要被罵...
當然一開始護短、不道歉是不對的
可是他們的確是不懂事啊~~
他們可能從小沒有太多跟小生命接觸的經驗
以往都過著只要自己好的生活
所以不懂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的小生命身上是錯的

當然這是家庭和學校教育的失敗
因為沒有讓小孩了解生命的可貴
可是我覺得這需要用更多的教育去彌補
而不是一味的要求重罰
他們才國中生,為了這個把他們退學值得嗎?
居然還有人打電話去學校亂...
這個事件處理得好會是這兩個小孩生命中的轉機
會讓他們從此了解什麼是真正應該要做的事
但如果一直把他們罵得抬不起頭,甚至用多數暴力強迫學校要採取什麼處理...
那這群人也只是利用自己站在正確的立場欺負兩個弱小的國中生和家庭而已
我個人覺得比較合理的處罰方式還是父母罰款、小孩去勞動服務啦...
雖然對很多人來說,會覺得這樣對兩個預謀燒狗的傢伙太輕了...
可是他們未來還很長,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他們會因此得到教訓
往好的方向走
而不是從此人生就留下一個擺脫不掉的汙點

尤其那個自稱目擊者的人
一直在八卦發文章挑起鄉民的情緒,其心態真的很可議

雖然這麼殘忍的虐待行為,依據科學研究是變態殺人狂的早期徵兆
可是我覺得...退學之類的重罰沒辦法解決問題
如果他們心態有偏差,那就更需要被導正
不過我的這種想法常常被說是太過相信人性本善...
這點我承認啦...我的立場似乎的確偏向人性本善 = =
我覺得一個人的個性跟行為,是可以經由後天的環境來形塑的
有時候還會被我妹說這種想法太單純了...orz

話說回來,就算PTT上面現在討論得如火如荼
每個人都想提槍上陣
但其實再過幾天鄉民就會忘記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