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待了這麼多年
不久以前 我們才赫然想起: 有很多美術館都沒去過耶~~!
所以就規劃了一下
本來今天就打算要去看個展覽再去士林夜市SHOPPING
我們在歷史博物館的西班牙玩具展和當代美術館之間猶豫不決
後來旻小靜小姐在當代美術館的網頁上看到了一隻蝴蝶的照片
(這是其中一位藝術家的參展作品)
就是這隻蝴蝶 讓我們決定了要去一探當代美術館

不過呢...參觀一圈下來
我深深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得懂的古典藝術

"當代藝術" 誠如旻靜所說 "什麼都有,什麼都奇怪,什麼都看不懂"
尤其是這次的展出作品是藉由"媒介"去表達"慢"的概念
所以出現了很多聲光、影像的作品
所以有很多展品我都看不懂
什麼一男一女躺在水槽裡面慢慢起身後又繼續躺下去的影片
拍很多朵花然後一直讓它呈現模糊的影像
還有一個作品是展出"一位藝術家以關西腔朗讀一本小說"
不過這些都還好 看不懂也就算了
可是其中有一個作品 讓人極度感覺不舒服!
這個名叫"模特兒五號"的作品
用四個大電視 呈現一個女模特兒的臉部特寫
然後模特兒反覆地MURMUR MURMUR...
畫面用極快的速度一直重複 那種音頻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我們聽了十秒鐘就決定落跑 真佩服那些坐在裡面一直盯著看的人

裡面有唯一一個展品 是我們兩個都很喜歡的
一位日本女藝術家用一系列的攝影作品
呈現了各種不同的祖母心境的"我的祖母們"
有童心未泯的遊樂園集團社長
有世紀末的預言家祖母
有整天期待兒孫回來團聚的祖母
還有仍舊開心面對每一天的藝妓祖母們
這個展品的意境就很不錯 也讓我們看得懂 (笑)

然後 我們走去光點台北晃了一下
本來是想要看看那邊的展覽 可是時機不巧
這幾天那邊沒有展覽 原本有展品的展覽廳是一片空白的牆
於是我們再走到春水堂喝茶

跟前面的當代美術館截然不同
古色古香的室內裝潢和中國古典音樂和芬香的茶
是一個非常悠閒的空間
我們喝的是大杯的珍珠茉奶
QQ的珍珠 充滿茉莉香的綠茶
春水堂雖然從台中上來台北發展 不過味道倒是沒怎麼變

這是一個悶熱的天氣
就算是到了晚上也一樣悶熱
我們一邊吃著雞排一邊逛著士林夜市
我發誓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吃蜜酥雞排!
明明跟一般雞排比起來也沒有比較好吃
老闆娘態度還很差 而且連"切塊"這種普通服務都沒有
這種攤子居然也可以在士林夜市存活那麼久
還幾乎每次都有人排隊真是莫名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