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單身貴族越來越多的現在,雖然有很多人是因為找不到理想的伴侶
但也有人抱著獨身主義,想要自己一個人過完這輩子的
這部日劇的男主角桑野信介(阿部寬飾演)就是這樣的人

桑野信介,一個極度討厭與人交際的四十歲建築師
雖然他的設計理念卻是以"廚房"為中心,在房子裡設計一個寬敞明亮的廚房
讓從事家事勞動的主婦或主夫能夠樂在家事
也希望全家人能夠在廚房裡開心用餐、聊天、相處
但是設計師本人卻討厭與人相處、堅持獨身主義
甚至連家門都不讓任何人踏進一步,家裡所有用具都是一人份
因為 "做橘子紙箱的人不一定要喜歡吃橘子"
當我看第一集看到這句台詞時,簡直快要笑翻了

桑野就是一個這麼怪咖的人
怪到可以一個人去吃燒肉、一個人去洋食店點牛排來吃
每天到便利商店買一樣的商品、到同一家錄影帶出租店借御宅族電影回家看
而且吃完晚飯後一定要倒一杯牛奶,一邊聽交響樂CD一邊自己比手劃腳地指揮

很多人說,看到桑野的行徑彷彿會看到一部分的自己
就像很多時候雖然是無心的,卻總會在言語中傷害到別人
(但是戲裡的桑野的確是有點太沒神經了啦...
現實生活中遇到這樣的人我應該也會很火大)
總也有一些自己的小小堅持、小小領域是不容別人侵犯的

雖然我不像桑野對於"自己一個人"這件事能夠處之泰然
甚至很優游於這樣的生活方式裡
但我想,應該要學著像他一樣別太去在意別人的眼光
因為我就是我,不需要為了誰而改變
THAT'S MY STYLE

話說回來,桑野雖然是孤癖怪咖
但其實他有很多好朋友,長期當他工作夥伴的澤崎、事務所裡的村上小弟
常常幫他看頭痛、胃痛還要身兼心理醫生的夏美
以及嘴巴上常常抱怨桑野的怪癖,卻讓自家狗狗愛上桑野的鄰居小滿
這些好朋友都很願意去理解他、也很懂他
就這一點而言,他真的是很幸福
而且到最後,連魚缸裡的金魚也變成兩隻了,還真是幸福啊
(雖然說劇本裡的真命天女是夏美醫生,但我其實是澤崎派啊
澤崎真的很了解、包容桑野耶,而且高島禮子超漂亮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