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去地院當志工
雖然現在一個月才去一次
但前幾次來諮詢的民眾都超多的
我都已經特地選法院人潮比較稀疏的時段才去了
居然還出現讓我講到口乾舌燥的情形~~
幸好今天總算回復星期三早上應該有的樣子啦

然後我跟旻靜遇見了一對很可愛的夫婦
他們是來辦採用夫妻分別財產制的登記
這讓我們很好奇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會主動想要去登記夫妻財產制
然後他們的感情看起來很好
不像是因為在外面有負債或是要分居之類而把財產分開
雖然太太是家庭主婦 可是這樣的話還是維持法定財產制比較划算啊?!

在我們的疑惑和猜測中
他們兩個人在看得出感情很好的融洽氣氛中把表格填完
先生把所有的不動產都登記 約定在太太名下了
在完成最後的蓋章手續時
先生一邊唱歌 一邊捺印 看起來心情很好
轉頭跟他太太講說
"這下子我的就全部是妳的啦 妳的還是妳的"
又跟我們說"我全部的東西都交給她了 沒有人像我死得這麼開心吧
妳們以後找老公要找像我這樣的喔(笑)"
因為他們看起來人很隨和
所以我們微微探問了一下為什麼會想要約定分別財產制
先生才說是太太怕他在外面亂簽字
於是我們恍然大悟...原來是為了避免先生幫人作保啊~~~~~

蓋完印章 做完最後一次檢查 確定都填齊了
他們就準備去遞件
先生把東西收好 抬起頭對太太說
"老婆 今天晚上妳要請客喔 我的錢都是妳的了"
唉呀~~~~真是超sweet的!!!
雖然先生半開玩笑說也許以後會後悔
但我覺得他一定不會
就像我覺得他太太是個很愛他的聰明女人
那位先生也一定不會後悔把所有的財產都交給太太
他一定覺得 有這樣會為他設想的賢內助真好
而且他也認同他太太的想法
所以心甘情願把所有經濟大權交給她
不是只因為他肯把所有東西交給太太我就說他是個好老公
而是因為他是真心疼太太 對太太好
所以我相信他是個不會後悔的好男人

那位太太很幸福 因為有個很會賺錢又很體貼的先生認同她 信任她
她的先生很幸福 因為有個精明能幹而且完全為他著想的好女人支持他

找老公 就是要找這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