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去看了眼科

相信很多人知道,我有很深的近視
家族性遺傳加上自己小時候不懂得保養,度數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所以我從小就很討厭做眼睛檢查
唸書的時候,學校不是每學期都會安排做一次健康檢查嗎?
就是幫學生量量身高體重、檢查牙齒視力之類的
視力檢查是我最最討厭的一個項目

在我小學的時候,台中的小孩沒有多少人從小學就開始戴眼鏡
像我這種從小二就開始四眼田雞生涯更是少之又少
每次檢查視力的時候都要把眼鏡拿下來
然後對著檢查表用不及格的視力比手畫腳老半天
這種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感覺真的很討厭...
而且每年檢查出來,都會發現度數又增加了,又要去配眼鏡之類...很麻煩

就因為知道自己眼睛很不好,所以會變得很討厭討論到這種話題
什麼常常看遠方啦,要小心視網膜剝離等等的...
其實我心裡都清楚得很,但不知為什麼就很不想去接觸這些東西
(不過看遠方我會盡量啦)
像從大一開始,就有跟我一樣是重度近視的學姊提過要定期去做視網膜檢查
但我也從來沒有付諸行動...
一直到這次過年,先是姨叫我在配新的隱形眼鏡前應該要去給專業醫師驗個光
接著媽也開口要我從此定期去做視網膜檢查
我終於...有點不甘不願地,踏進眼科診所
這種心態就叫...諱疾忌醫吧...

原來做視網膜檢查還要先點散瞳劑耶...
點完之後還要等藥效發揮,結果我一等就等了半小時
(因為這家眼科好像還不錯,患者滿多的)
等到我把寶島少年都看完了,忍不住起身去問護士小姐
她才看看我的眼睛後說可以了,再去找醫師正是檢查視網膜
醫生會用很亮的強光去照射眼睛,其實還滿不舒服的...
不過以後我每半年就要去一次
希望未來我可以接受雷射手術,一勞永逸...="=
(因為近視,這輩子我都不能去玩高空彈跳耶!!
虧我以前一直想著一生至少要去嘗試一次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