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奥さん屋さん

時間:06年3月,15周年SP

主演:佐野史郎、戶田菜穗
類型:溫馨









佐野史郎是機械公司的業務員,從以前開始工作就很忙碌
因此也常常忽略了一個人在家的妻子是很寂寞的
後來妻子去世了,在妻子生前兩人最後的對話是一段爭吵
"妳少囉唆!我是為了這個家才拚命工作的啊!"

"我也不希望這樣,可是我們沒有小孩,所以我很寂寞啊,就像快死了那樣的寂寞"

"那就去死啊!這麼寂寞的話,就去死啊!"

妻子過世後,他就一直活在懊悔中,工作上也出了差錯
跑錯了原定應該拜訪的廠商,被主管下令立即回公司處理
但這時候,他坐過了頭在一個偏遠的公車終點站被趕下車
慌亂中把手機遺留在公車上,而且接下來也都沒有公車了
抬頭一看,不遠處有一家"妻子專賣店"
他走進店裡,發現裡面擺滿了各種人型
包括"美女妻子"等等,有各式各樣不同裝扮的女人

店主從屋裡走出來招呼 "您需要哪一種妻子呢?"
"我...只是想借個電話而已..."
但店主一眼就看穿他剛剛死了太太,而且對亡妻懷有悔恨的心情
於是推出一個用布幕罩著的玻璃箱
"這個一定合您的需要!工作勤奮又很善解人意。"
打開裡面的燈一看,機器人的臉孔赫然就是死去的百合子
他馬上就把她帶了回去

回到家後,他試著對固定不動的機器人說話
"一路辛苦了。"
"............."
"請多指教。"
"............."
"妳叫什麼名字呢?"
"............."
"百合子...?"機器人突然動作了起來,"啊...不喜歡吧..."
"不,不會..."
說話間,他肚子咕嚕嚕叫了起來
"那麼,我去煮點東西吧!有沒有討厭吃的東西呢?"

這樣一來,就能彌補以前對百合子的遺憾,重拾過去的溫馨生活了吧...
他笑著

***************************************************
隔天到公司,正為昨天的過失向主管道歉的他
卻被高興的主管告知,他誤打誤撞拜訪的廠商決定和公司簽約
工作順利的他心情大好,為了討百合子歡心
還向公司裡的女社員打聽送什麼禮物給女人會讓她們感到開心
結果,他買了一件毛衣送給百合子
立刻穿上毛衣的百合子非常高興

*************************************************
接下來他的工作越來越順利,卻也因此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
過去的情景就在家裡重新上演了
他總是在工作,連好好跟百合子吃頓飯都做不到

終於到了他生日當天,百合子想為他慶祝,特地問他晚上大約幾點會到家
他回答 "晚餐前會回來吧"就出門了

當天晚上,百合子準備了相當豐盛的晚餐,還買了生日蛋糕
但他卻跑去和主管、廠商應酬了,飲酒作樂弄到凌晨才回家
拿著打包回來的食物回到家
百合子在一片漆黑的起居室裡等他
他拿著打包回來的好料醉醺醺地要百合子拿去吃

"這很好吃喔!為了妳特地拿回來的!"

百合子冷著一張臉轉身走開

"喂,妳那是什麼臉?心情不好嗎?這樣是什麼意思?"

"你...什麼都不懂吧..."

"什麼?!我可以為了這個家才拚命工作的啊!"
但就在這個時候,百合子倒下來了,就跟之前一樣...

他把百合子帶回店裡,店主檢查過後說
"這是沒電了"

"沒電?那要買電池嗎?"

"不,只要一直注視著她就可以了"

他帶著百合子坐公車準備回家時,接到主管打來的電話
因為他把預定跟廠商簽訂的合約帶走、遺失了
因為這個失誤,他收到公司的解雇通知
而百合子還是一點恢復的樣子也沒有

失業的他開始每天都在家跟不會動的百合子相處在一起
家裡越來越亂,鬍子頭髮也越來越長
但他終於有時間好好看著百合子、幫百合子拔掉白頭髮...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後
有一天他在睡夢中,感覺到有人幫他蓋被而醒了過來
是百合子!她可以動了!
"你一直注視著我呢!"

"嗯...嗯..."

"鬍子跟頭髮也很茂盛呢!"

"哈哈哈"

"我跟你說,我死去的事情,不是你的錯"

"不!其實是我的錯!對不起!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你真傻!這是注定好的啊!"

"真的嗎?!真是這樣嗎?那這次我一定...一定會好好珍惜妳的..."

"不用了...這樣就很夠了,你這幾個月來只注視著我,所以我很幸福,是最幸福的了!
謝謝你。"

"但我還想為妳做更多的事"

"不...你應該忘了我,去找另外一個更好的人"
百合子說完,起身準備離去

"妳要去哪裡?喂!"

"你會沒問題的。要保重身體喔。"

"等一下啊,百合子!妳等一下!"

一轉眼間,百合子就消失在門口了...

司機詢問要不要乘車的聲音驚醒了他...
他發現自己坐在那個小站的候車亭裡
不遠處的妻子專賣店卻消失不見了
他轉頭問司機知不知道那家店
司機卻只是反覆問他要不要乘車...
躊躇間...他發現自己的袖口上還夾了一根白頭髮
這時候起了一陣風,風裡似乎迴盪著百合子說他已經沒問題的那句話
司機一再催促他動作快一點
他轉身,"我要坐!"
搭上公車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

==================================================================
這部還滿感人的耶...
加上一開始的引言也是問: 你所想要的青鳥(幸福)是什麼?
但常常我們都會等到失去了才發現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