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初 轟動的消息其中之一...
就是watergate scandal中的關鍵人物--Deep Throat的現身
這是當年鍥而不捨揭發整件弊案的記者當時的照片

我曾經 很夢想成為這樣的人
高中的時候 當時我很認真地思考了自己的夢想及未來
當時的規劃是這樣的...
大學念歷史系(這是我從國中起的志願)--->畢業後從事雜誌編輯或新聞記者
之所以沒以廣電科系為第一志願 一來的確是因為對歷史興趣頗深
二來也是自認上不了政大新聞...:P

但是計劃總是比不上變化
學測結束後順利通過台大和政大歷史系推甄及申請的門檻
但也不約而同地在第二階段被刷掉
認命回頭準備聯考的我 成績差強人意
也就這樣被老媽說服填進法律系...

而台灣這幾年媒體的發展生態...
也越來越不像我所嚮往的那個境界...
隨隨便便抄抄BBS上的文章就可以寫出報導交差了事的記者
全心全意著眼於商業利益 收視率而罔顧閱聽大眾"知的權利"的各媒體老闆
(現在這種情勢...根本不能說民眾充分"知悉"各項公共事務...就拿本次國代修憲來講吧
從未付出心力宣傳的各政黨的確有責任...然而在整件事情中...媒體們除了報導有哪些
奇行異狀的國代及便當多少錢外...完全沒有對這樣的憲政大事做出任何深切的思辯及討論)
還有整體社會莫名奇妙地走向"新聞低俗 綜藝化"的潮流...

或許...當初沒選擇走上這條路是幸~~~
但我還是有些理想的...
搞不好...等我學成...還真有這個機會跨入媒體圈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