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晚上看完華麗一族的第一個感想
因為鐵平在自殺前一晚寫完遺書,字句停在他相信人類投注於夢想中的熱情是進步的最大動力
當時天已經濛濛亮,他抬起頭,喃喃問自己:"那我為什麼不想看明天的太陽呢?"

所以我也跟著很不解,為什麼這麼負責任的人不肯繼續活下去
我知道先前跟父親在老家那個像高爾夫球場的庭園裡講的話是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一直以來都很想讓父親明白自己心意的鐵平
到最後發現,父親居然打從心底不希望自己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那麼...於公於私,他都完全無法再幫任何人做些什麼了
雖然這樣說對早苗和太郎並不公平,但鐵平也說了,他很自私
他的人生都跟著父親打轉,所以當他知道自己不管再怎麼努力都得不到父親的微笑
他終於放棄了...
而且鐵平其實也有看到明天(也就是自殺當天)的太陽
因為早就知道結局,所以我也清楚他不會因為看到從雲間灑下的陽光會改變心意
但沒想到他反而因此堅定死意...因為就算看到了陽光,他也沒有就此燃起希望的關係吧...

我一開始看不懂他自殺的方式
看他脫鞋襪還以為是要把自己凍死,但又只有脫一邊
然後最後又還是用長獵槍抵住下巴...
直到幾個小時後在看日劇板的討論我才恍然大悟...
重點是在長獵槍啊!!!!用手不可能扣到板機的,所以...
啊...真是好恐怖的死法喔...

看這部戲心情真的很沉重啊...
結果是,萬俵敬介祖父才是萬俵家不折不扣的大魔頭
但放棄了遠大志向的父親雖然情有可原,卻是自掘墳墓
如果決定要當作沒這件事,那就要做得徹底一點
總是把過去的事掛在心上壓抑的結果,只會造成悲劇而已...

木村拓哉的演技的確有大躍進,雖然比起其他大堆頭的資深演技派還是稍有不足
但我很滿意了~~~
最浪費的演員是演四四彥的成宮寬貴,他講最多的台詞大概就是"專務"吧
最讓我驚艷的是銀平,山本耕史,主力幾乎放在舞台劇的他
我果然還是只記得當年一個屋簷下裡的輪椅弟弟
雖然現在一樣娃娃臉,卻把矛盾痛苦的銀平演得絲絲入扣

這真是一部悲傷的日劇,而且鐵平的死太讓人悲傷了,一點正面的意義也沒有
跟白色巨塔裡的財前五郎完全不一樣...
所以我完全沒有想重看的意思...orz
不過我最後一集流的淚沒有想像中多耶...
一定是因為廣告打斷思緒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