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的哈巴狗與睡美人
這真的是值得大書特書的一天
早在昨天 領隊搗蛋就一直千交代萬叮嚀去綠島的船上會很暈
要大家一定要上船以後馬上睡覺 一刻也不要耽擱
否則開船後十分鐘內就算很high 十分鐘以後就會是完全不同的光景
保證我們會暈到抓狂

剛上船的我們真的很想照她的話去做
可是坐在我們前面那一群人真的太吵了!!
從一上船就開始大聲喧嘩個不停 還前前後後一直跑來跑去地吵鬧
一直到船都開動了還在吵...結果十分鐘後他們就遭到報應了

這天的風浪真的不是普通的小 船身隨著海浪上上下下的落差起伏很大
還有女生在船開動不到五分鐘就哭了
而那群不知死活的小孩 從吵鬧 尖叫 最後開始嘔吐...
有一個一開始笑人家笑得最大聲的男生 最後一直伏在他女朋友身邊大聲吐個不停
而且他真的很大聲 將近一小時完全沒有間斷
更扯的是 他女朋友完全沒事 就只看著他在那邊一直吐
我想那女生心裡一定很幹吧...自己男朋友那麼沒用
聽呆樑說 他轉過去看了他們一眼 還被那女生瞪了咧

班上沒吐的人大概有五六個
但是完全像個沒事人的只有我和呆樑
連老麥 飛哥 衡軒這類我覺得他們應該不會吐的人都吐了
讓我最吃驚的是老麥吐得超嚴重...一直到綠島下了船還在暈...
全身完全無力需要人家攙扶才能走路 午飯也吃不下
我們都說他一定是前一天晚上在台東喝太多VODKA才會這樣
而且他一上船前五分鐘還很HIGH咧 五分鐘後就掛了...
老蔣也滿誇張的...撐了四十分鐘
最後破功在鋼管問他話要回答的一瞬間...
鋼管就這樣被吐到了...一臉無奈地說明天不跟老蔣一起坐了 orz

我自己是不覺得暈 還可以站起來幫大姊拿嘔吐袋
只是看到全船都吐得那樣 很怕自己一轉頭看到人家在吐也會跟著吐出來...
所以即使我沒事 也不太敢睜開眼睛 而且還要隨時拿衛生紙摀住鼻子以免聞到味道...
那天的船...真的不是蓋的 大概有九成的人都在吐
一直聽到那聲音其實很噁...orz

下船以後 因為大家實在太虛了
先在遊客中心看十五分鐘的"催眠影片"(真的是催眠 因為根本沒有人醒著把它看完)
然後買買藝品 吃完午餐稍微休息準備去浮潛

浮潛的準備工作有點小麻煩 要先在店裡穿上所有裝備然後才騎車到海邊
一群人穿著全副潛水衣 戴著橘色安全帽浩浩蕩蕩騎到海邊真的還滿"帥"的...
算是綠島的特殊景象吧
而且今天的學生團體特多 路上到處都是一大群共同行動 穿著同一家潛水社衣服的觀光客

因為是生平第一次要進行類似潛水的活動
所以我還滿緊張的...教練在珊瑚礁上交代注意事項的時候
我就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含著那條吸氣的軟管不會把海水吞進嘴巴裡
不斷拖著教練回答這個問題
為了讓我搞懂 白白耗了不少時間 我才發現原來是我含的方法不對...
真是不好意思啊...各位有耐心的同學及教練~~~~>///<

本來一開始下水時 我很不習慣在水裡要全身放鬆啥也不做 還是會習慣性地踢水
經過小胖的解說 我才了解海水波動的力量無法靠踢水改變
要用蛙鞋比較有力 所以浮潛的時候 我們的腳完全不需要動作
只要放鬆跟著教練的方向抓著救生圈漂浮就可以了
雖然觸摸不到魚有點無聊
但是充滿鮮豔珊瑚礁的海底是滿美麗的
可惜浮潛的時間有點短(教練應該也很容易累吧 一個人要拖著十幾個人移動)
聽說墾丁的浮潛會比較有趣 因為是沒有教練在旁邊拖曳的~~~~
以後應該找個時間去試試看

回旅館沖洗完浮潛之後的身上鹹味(其實沒什麼差...因為感覺綠島的自來水也是鹹鹹的)
大家一起集合準備騎車環島
熱心的潛水教練自願騎車當我們的當地導遊
帶著我們走遍綠島上面的景點
奇石的孔子面崖 可以看到彷彿不斷在自省的至聖先師面壁思過的身形
哈巴狗與睡美人是兩大塊相望的礁石
還有制高點可以俯瞰海面 景色美麗的小長城
還有綠島上的信仰中心--觀音廟
這裡的觀音像很特別 祂是島上的鐘乳石被侵蝕而成的
而且還有其他很多有趣的鐘乳石像 例如九條龍 大黑豬等等
可惜因為天色漸晚 我們只能依稀看到大黑豬而已

其他還有一些 綠島技藝訓練中心之類的監獄巡禮
不是我們要說...其實犯人住的地方外觀看起來頂不賴的
然後教練大哥也有帶我們看一些警備總部 專門關政治犯之類的地方
這些早年戒備森嚴的軍情重地 現在都已經人去樓空了
而且大哥一直跟我們強調 這些地方"都很陰"

繞綠島一圈之後 回到旅館吃BBQ
但吃飯其實不是重點 重頭戲在飯後的遊戲...
在清偉和百雁的精心策劃下 我們先分組...以下是我們的分組名單
老麥 鋼管 大樹 飛哥 翱宇為"麥當勞組" 以財大氣粗為特色
小鐵 呆樑 衡軒 暉逸 老大是"比莉隊" 以"我們都是比莉"作為團隊特色
小胖 喵貓 月月鳥和老蔣 一開始以"布魯斯威利"為隊名而沾沾自喜...但很快就被吐槽成"畜牲隊"或"禽獸隊"
(有鳥有貓不是禽獸是什麼?!XD)
我們女生五人--宜君 大姐 開關 淑玲和我 則在苦思許久之後 定名為"靓女隊"

第一個比賽項目是歌唱接龍...題目是有顏色的歌
平常雖然滿常唱歌的...但一下子要從那麼多歌裡面想出來有顏色的歌詞還真不是那麼容易...
不過我們靓女隊都有驚無險地安全過關
倒是禽獸隊一路接得驚濤駭浪...到最後 果然...輸了XDDDD
一陣推托之後...由他們陣中的"布魯斯威利"雙人組--喵貓和小胖先出馬接受懲罰
再經過一陣推托...她們被處以"以上面的頭碰下面的頭"的處罰~~~~
結束這項處罰後...禽獸隊什麼都不怕了...
反正接下來就算他們輸了 接受處罰的會是月月鳥...
天底下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快意的事咧?!
所以在進行第三個遊戲--攻城掠地的時候 他們看得很開...
(中間還有第二個遊戲--比手畫腳 由各隊各派出一個人來比劃動作 台下各隊則討論出答案
如果正確的就得分...四組的代表都比得很不賴 而且答案也很好猜...原本主持人想設計來混淆
答題的選項完全沒有達到效果...在大家不斷挑剔主持人能力的情形下...兩位主持人很快就醜三了...
結局就是...被阿了...XDDDDDDD)
即使一開始很快就輸給我們靓女隊 也絲毫不緊張
反而麥當勞隊和比莉隊比賽的時候...氣氛超凝重!!!
雙方在跑步的時候都撞來撞去的 老麥還差點跌倒
而且對於彼此所用的手段都爭執得很厲害...就怕輸了要被懲罰
讓我們在旁邊很不解...玩個遊戲幹嘛那麼認真...
何況還有一隊鐵定歡樂墊底的禽獸隊啊...小胖他們都一直在那邊叫囂他們一定輸了...
而且最後為了能不能伸手把人擋在桌子前面 兩邊差點吵了起來
還波及到主持人
結局是在重新訂明規則之後 由麥當勞隊獲勝
比莉隊和禽獸隊必須再戰一場 而禽獸隊果然不負眾望...輸了!

綠島上有一個非去不可的景點--朝日溫泉
因為它就在海的旁邊 隔著礁石就是陣陣激揚拍打的海浪
可以一邊泡湯 一邊欣賞海景 全世界只有到日本才可以找到第二個這樣的溫泉
如此罕見 當然不管怎樣都要去泡!!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在凌晨三點出發 因為這樣可以看到美麗的日出晨曦
但可惜天不從人願 過了午夜之後開始下起大雨
我們延到四點多才等到雨停 雖然沒辦法看到日出 但好歹是泡到湯了
也算是可以彌補前一天晚上在台東沒泡到湯的小小遺憾

趁著清晨雨停的時候去泡湯的人也滿多的 各個池子裡除了冷水池以外都擠滿了人
但為了泡過熱水以後要收縮一下毛孔 我和凱娟有鼓起勇氣跑去泡一下冷泉
其實泡完熱湯再去一下冷泉感覺是很爽快的 因為即使從冷泉上來以後
身體還會微微發熱 這樣就不太怕清晨的露天冷風了
而且啊 朝日溫泉的熱湯比較靠陸地內側 但是那冷泉池最靠海 景色最美!

兩天一夜的綠島之行大概就是這樣了
我是覺得綠島還滿好玩的
但是對其他在船上吐到差點暈倒 一下船就嚷著要坐飛機回本島的同學來說
可能就覺得綠島玩起來不太值得吧
我是覺得 撇開旅遊旺季的龐大觀光客人潮
在這座小島上 可以看到許多天然樸實的東西
不管是自然的景色或是島上的人文

就像那位熱心幫我們帶路的教練大哥
從他的解說裡面我可以體會到他對這片自小生長的土地的熱愛
他對綠島的一景一物 一花一草都有深刻的了解
雖然講話有時候有點跳躍式 但可以感覺他對這塊土地有著相當透徹的觀察
儘管他自稱只是"看得太多"
儘管現在的綠島已經變成觀光勝地 島上生活比起以前已經便利許多
但畢竟還是有別於台灣本島上的開發繁榮...
在環島的過程中 我一直不停思考 如果是我生長在這樣的離島上 我會選擇怎樣的人生道路?
會有這樣的想法 多少也是因為剛看完水男孩2
水男孩2裡的女主角shiori 對於從小生長的單純小鎮感到厭煩
無時無刻不想逃離這個"乏味"的故鄉
而綠島...這個離台東要一小時船程的小島 島上的年輕人又是怎麼想?!
在這個沒有樸實自然但卻沒有"未來選擇權"的小島上長大...
是會因為打從心底深愛這塊美麗綠島而甘於在島上終老一生
還是會耐不住外面花花世界的引誘 下定決心出外闖天下 不成功誓不返鄉?

針對我的疑問
飛哥是覺得做何種選擇是要看情況的
畢竟現在的綠島不像以前了 年輕人即使留在島上
靠著源源不絕的觀光客 收入不會比去外頭闖蕩來得少
所以如果家裡原本就是以這類工作營生 留在島上可能也不是什麼壞事
基於好奇心發作...晚餐的時候 我問教練大哥有沒有想過要搬離綠島
他說...本島他也去待過...
最終回來綠島的原因 倒不是什麼原鄉情之類的崇高熱血理由
主要原因就是"不習慣"
畢竟在綠島這樣的地方長大 到了本島的城市裡面
不懂的地方很多 也要適應很久
但是都市裡沒有多少人會停下來仔細回答你的疑問
那種人與人之間的疏離隔閡 讓他很痛苦
所以最後還是回綠島繼續生活
這...算都市人某方面的劣根性吧...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我還滿想試試看在島上住個幾星期
可以完全回歸自然 融入島上的日常生活
說不定可以"頓悟"不少東西咧~~~(笑)

總之 綠島很美 很原始 很值得去走一遭
但是去之前記得要做好萬全的"防暈"措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